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热门四驱纯电SUV花式比拼,谁才是真·春游神器?

2023年07月09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春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开着车和小伙伴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游!但选择一款适合自驾出行的出游神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不,约好一起出游的三位小伙伴就因选车问题起了争执,三人分别选了极狐阿尔法T、特斯拉Model Y以及蔚来ES6,究竟哪台车更适合自驾出游呢?不妨看看他们的对比吧。

出去春游带什么?

春游出发前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准备出行所需的物品了,为了吃好喝好玩好,三人各自都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了集合地点。在装车过程中,蔚来ES6的后备箱刚好可以装下所有物品,但后备箱未做凹槽处理,经过跌宕起伏的山路驾驶后,开门时需要各位小心。特斯拉Model Y的空间表现很不错,放下所有物品后还有富余,并且车头也配有小前备箱可以放些零碎物品,但Model Y未提供感应式后尾门,三人拎着大包小包开后备箱属实不太方便。极狐阿尔法T表现最好,462L后备箱容积可以轻松放下所有物品,并且后备箱开口高度设计合理,置物板可以分层收纳物品,并且标配感应式后尾门,实际使用起来更方便。

辅助驾驶哪家强?

在城市道路中,三台车中蔚来ES6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最低,仅可用定速巡航来减轻驾驶压力。特斯拉Model Y和极狐阿尔法T都拥有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能力,但极狐阿尔法T的配置更全面,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等配置,并且极狐阿尔法T还配备了特斯拉Model Y缺失的碰撞预警功能,无疑是三台车中开起来最轻松的。

轻越野计时赛

在到达营地门口后,三人看着崎岖不平的路面决定来一场计时速度赛,在安全稳定的情况下用时最短到达露营点的人和车取胜,看看哪台车的轻越野能力最强。蔚来ES6在驾驶过程中,悬架的表现过于柔软,导致行驶在颠簸路面上车内晃动相当明显,不仅影响舒适度,更会影响到驾驶员操作。特斯拉Model Y的操控感比较出色,但离地间隙过低,并且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比较小,在应对起伏不平的路面时只能以较低速度通过,对成绩有所影响。极狐阿尔法T 600H版本搭载了国内唯一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并且标配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应对轻越野路面十分轻松,并且车辆离地间隙达到160mm,接近角与离去角也相对较大,最终以2分1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车里也能沉浸式娱乐?

抵达露营地后两位女生玩起了车机,蔚来ES6拥有nomi加持,想干什么只需动动嘴就可以实现,但其不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实际使用起来有点不方便。特斯拉Model Y所有操作都集成在屏幕内,学习成本较高,并且操作也比较麻烦。此外,特斯拉Model Y还不支持语音唤醒,智能化程度相比另外两款车型略逊一筹。极狐阿尔法T车内拥有四块屏幕,每块都各司其职,分别负责不同的功能,操作易上手,并且功能丰富。并且极狐阿尔法T还配备了infinity音响,以及Carplay,连接手机听歌体验更出色。

续航达成率大比拼

经过长途跋涉,三人三车共计跑了125km,涵盖城市、山路以及轻越野路段。最终极狐阿尔法T表显续航掉了129km,电量从78%掉到了59%,基本等于实际行驶里程,表现明显强于另外两款车型。

解决露营供电需求

布置好桌椅后三人发现带了电磁炉却缺少供电设备,还好极狐阿尔法T支持3.5KW的对外放电功能。将充电宝的一端插在车的右侧充电口,充电宝的另外一端与外放电组件对接,充电方法点击power按键,无需启动车辆,再点击中控屏里的闪电图标亮起来就代表供电成功了。

充电速度比拼

三人结束露营后为了保险选择先充电再回家,极狐阿尔法T使用快充仅需半小时便可以全部充满。Model Y需要1个小时,蔚来ES6虽然支持换电,但在郊游的偏远地区实在是不好找,只能老老实实充电,速度也中规中矩。

经过一天的对比体验,极狐阿尔法T可以说在智能驾驶、越野能力、车机系统、空间表现、续航能力、充电速度以及配置表现等方面均强于另外两款车型,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出游的所有需求,是名副其实的出游神器。

极狐阿尔法T目前有价值超10万元的限时免费升级政策;

第一项限时配置升级,如果你买的是极狐阿尔法S/T长续航版本,可以免费升级S配置为S+配置,仅这一项就价值37160元,但限量2000台。

第二项限时免息升级,让你购车无压力,你可以选择3年20万0息,5年20万低息或者0首付。

第三项限时体验升级,包括5年免费充电、5年免费划痕修复和5年免费基础保养。

第四项限时焕新升级,不管你是新车还是旧车都可以高保值置换。

最后一项就是极狐还给用户提供整车5年20万公里质保、三电终身质保,这后期维修成本不就也省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