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确认:“埃尔法”MPV将于年底推出,1.5T混合动力,6/7座布局

2023年07月09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MPV市场,丰田品牌最具发言权,旗下拥有雷克萨斯LM、埃尔法、威尔法、赛那等热销车型,特别是被过度“包装”摇身一变成为百万级豪华MPV的丰田埃尔法,更是国内很多“土豪”消费者的最爱,这也让丰田赚得盆满钵满。尽管去年国产品牌扎堆推出中高端MPV车型,比如腾势D9、极氪009、红旗HQ9等等,但短期内想取代丰田这些MPV的地位,恐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除了国产品牌,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也即将带来一款“埃尔法”同级的MPV车型——全新Elgrand,新车定位中大型MPV,最快有望在年底正式推出,明年的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同期还将在东风日产旗下开始投产工作,新车上市以后主要的竞品车型包括国产的中高端MPV车型、丰田埃尔法、赛那等等。那么这款车型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咱们今天就来好好分析一下。

外观部分,从新车的外观效果图来看,日产全新Elgrand提供两种前脸造型设计,主要的差别集中在车头部分,普通版车型装配了大尺寸蜂窝状黑化格栅,两侧搭载分体式的LED头灯组,视觉效果很有科技感和运动感。雾灯则采用的是竖状长条形布局,下方还有梯形样式的进气口,内部为横向的黑化饰条填充,整体精致感表现不俗。

运动版车型整个前脸通过采用大面积的横向灰色饰条填充,颇具机甲风格,同时大灯组也采用了分体式造型设计,还融入了獠牙式的LED日行灯带以及镀铬饰条,高级感更强。

车身侧面造型四平八稳,视觉效果比较修长。从A柱到D柱都采用了隐藏式造型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让新车看上去也更为时尚年轻。同时在侧窗单沿边加入镀铬饰条点缀,提升精致感和豪华感。当然了,作为一台正儿八经的MPV车型,侧滑门也是标配。而贯穿式的双腰线造型、以及前后轮眉样式,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硬朗。

新车尾部造型同样十分大气,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并做了黑化处理,运动版车型尾灯组中间为黑化装饰条,下方还配有U型的镀铬装饰条,排气都是隐藏式设计。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e-POWER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配备了e-4ORCE四驱系统。新车将提供2+2+2式6座以及2+2+3式7座布局。那么关于这台MPV车型,你觉得能够赢丰田埃尔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