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落地百万级奔驰GLS?Q5L直降10万!二十多万,豪华SUV随便选

2023年07月09日 12:2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亦或是经过了3年特殊时期之后,现在一切回归到正常状态时,手里还抓着较多现金的人很多都想要把钱用在实处,比如扩大生产规模、创业投资等等,这让豪车市场的热度变得没有之前那么大了。曾经许多豪华品牌还要加价卖车,而如今不仅不用加价,甚至还给出了较大的优惠,特别是一些百万级别的豪车,更是如此。

面对供需关系的改变,降价成为了车企拉动销量的一项常规手法。最近这些豪华品牌的降价可真是夸张了,30万级的降10万,百万级的降70多万,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最低只要20多万就能落地开回家的豪华品牌SUV,你以为我要说的是什么X1、Q3吗?格局小了!咱们赶紧一起来看看。

奥迪 Q5L

指导价:39.68-48.88万元

经销商优惠:8.8-10万元左右

奥迪推出了中大型SUV Q7之后,销量大获成功,因此在2008年又推出了一款中型SUV车型,除了车身尺寸比Q7小了以外,基本上其它设计都与Q7非常相似,它就是Q5了。Q5在海外推出之后,第一站就来到了国内的北京车展上,奥迪认为这款车肯定会在中国市场有着不错的反响,当时国内SUV的消费热潮刚刚掀起,因此Q5L在2010年全年销量达到了32483辆。豪华品牌、国产合资、中型SUV,当年Q5可以说是一款没有竞品的车型,一炮而红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奥迪一直是BBA里面优惠力度较大的品牌,而Q5L的优惠也是一直比较大的,由于GLC、X3的加入,以及各种国产品牌的影响,比如理想ONE等新能源车,Q5L也不得不给出一个较好的优惠价格。2022年,Q5L全年销量为133764辆,这个成绩仅次于GLC和途观L之后。如今,Q5L优惠幅度进一步拉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将要换代更新了,所以便要加大优惠力度清库存。实际上目前在售的2023款Q5L小改款车型是在今年1月才刚刚上市的,不过外观部分基本没有改动,主要对车型配置、动力及车款有调整。

在动力部分的调整,主要是针对新款Q5L的2.0T发动机将进行RDE标准升级,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这也是为了应对原本将在今年7月1日执行的排放标准做好准备。目前Q5L入门版车型,有些地区的裸车价都已经低于30万元,优惠力度大约在8.8-10万元左右,具体看不同的城市。这个价格我觉得选择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来说,还是挺有性价比的,不过如果只选入门版配置的话,就比较素了,而且还是绒布座椅,因此懂哥还是比较推荐选择中配,40T豪华致雅型或者是45T豪华动感型。

凯迪拉克 XT5

指导价:35.27-45.27万元

经销商优惠:7.5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XT5这款车,后台有不少粉丝对它也是比较关注的,最近这款车的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了,之前持币代购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近期入手了。虽然在去年年底的时候,XT5就推出了小改款车型,不过在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来看,总体基本没有变化,只是针对次顶配车型,也就是四驱尊贵版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增加,比如车内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后方碰撞预警、定速巡航升级全速自适应巡航、普通BOSE升级至BOSE performance至臻环绕音响等。其它配置保持不变。

懂哥身边也有两位朋友选择了XT5,首先是它的外观看起来商务感比较强,给人感觉比较成熟稳重,而且凯迪拉克也是一个豪华品牌,因此这对于车辆品牌的格调也是有着加分作用的。现款凯迪拉克的大灯设计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大灯边缘加入了垂直下拉的线条,不仅增加了辨识度,而且给人感觉也很有设计感。内饰部分同样如此,虽然看起来与现代的科技感虽然不太沾边,不过XT5还是能够展现出不错的美式豪华感。

XT5主打大五座设计,车内座椅设计宽大舒适,乘坐舒适性也是相当到位的,车内采用了大量真皮以及桃木包覆,可能年轻人对这样的设计不屑一顾,但是对于中年人来说,他们并不太喜欢什么大屏、简约,更喜欢这种豪华的感觉。动力方面,XT5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并且除了入门版以外,其它配置均配备了四驱系统,特别是2023款新增了不少配置的尊贵型,性价比更加突出。据经销商透露,目前XT5低配,落地价在28-29万元左右,裸车价在27万上下。

北汽 BJ90

指导价:47.80-128.80万元

低配落地价30-34万

全进口、大型SUV、轴距3100mm、V6 3.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高功率333Ps,最大扭矩480N·m,现在只要30-34万落地开回家,你还不心动吗?OK,我知道这么说你可能还不会太心动,那么要是我跟你说这辆是奔驰GLS呢?这个价还不疯抢吗?你还在犹豫?有实力的都已经筹钱去找销售下订了!实际上北汽的BJ90除了前后保险杠和车灯,以及车内各种北汽的LOGO以外,本质上它就是一辆奔驰GLS,就连仪表盘的开机画面都是奔驰的。

有相关人员透露,北汽BJ90在北汽就没有生产线,是通过采购的方式与奔驰购买GLS原型车,然后再通过拆除前后保险杠、大灯以及各种奔驰LOGO,再换上北汽BJ90的外观套件以及大灯,并且贴上北汽的LOGO,就变成了BJ90了。所以BJ90从里里外外来看,它就是一辆奔驰的GLS。现在的BJ90同样是处于清库存的阶段,裸车价格最低甚至以及在30万元以内了,低配车型落地价大概在30-34万元之间,不过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有些是2-3年的库存车,所以价格就会比较便宜,所以买车的时候一定要多甄别车源,如果说差不了多少钱,那肯定就不要选库存车了。

奔驰GLS的定位是百万级SUV,最低配的指导价在98.8万元,即便是有着大几万的优惠,但是低配车型总体落地价也在100万元上下。那么现款的BJ90其实就是上一代GLS,也就是2019款车型改变而来,当时的GLS同样是百万级别,如今二手车市场中,5年车龄的车也要60万元以上,这么一对比,BJ90新车30多万的落地价,要比5年车龄的二手车还要便宜一半!是否值得那就自己考虑了。当然,虽然是30多万买个SUV,但未来维修、保养以及油耗等方面,依旧是百万级豪车的水平,有实力可以冲,但不建议打肿脸充胖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