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凯美瑞停产!全球超2000万用户,这下成绝版?

2023年07月09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现在全世界许多国家的家用车市场,都已经被分成了两个大类,一类就是传统的燃油车,另一类就是新能源车了。显然,新能源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新能源车的销量、保有量都越来越多,并且各个车企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也都在日新月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了新能源汽车之后,许多新势力品牌就像雨后春笋一般崛起,野蛮抢夺着原本燃油车的市场份额,这也迫使着许多原本不愿意向电气化转型的传统品牌直接就被边缘化了。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就只能赶紧上车,

为了转型到新能源,车企也不得不对旗下的产品序列进行调整。停产某些销量不太好的车型,为新能源产品让出生产线,或是直接放弃某些产品,把工作重心更多放在研究和生产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制造方面。的确,现在正是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汽车行业也正在经历一次大洗牌,新势力上位,守旧的企业将被淘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最近,这几款经典的车型,就将要停产了,为了电气化转型,它们最终没能挺过去。

大众 帕萨特

帕萨特这么名字出现的时候,我大概还在读小学,当时学校里面就停着一辆,当时也不知道是公车还是哪位老师的私家车,当时这款车的广告可真是铺天盖地,经常在电视上都能看到。当时帕萨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有着圆润的车身,方正的车灯,车顶弧线的感觉与甲壳虫有点相像。当时在路上这车的能见度还真挺多的,后来帕萨特还推出了1.8T以及2.8L V6的车型,特别是2.8L V6的版本,大灯组里面有一个透镜,当时觉得这车灯可真精致啊!

1964年,大众收购了奥迪之后,使用了奥迪80的发动机,并由乔治亚罗设计,打造了第一代帕萨特车型,帕萨特的英文名Passat,是来自一股大西洋南部吹向赤道的海风的名称。要说帕萨特进入国内市场,那就是第二代车型了,不过当时他进入国内用的是桑塔纳的名字,也就是咱们所说的普桑。而当我们在国内真正接触到帕萨特,已经是第五代车型,当年第五代帕萨特用的是奥迪A4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因此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是底盘质感、操控性能和动力表现,都是一流水平。

早在2020年,就已经有消息称大众将要停产帕萨特车型了,在2022年大众正式宣布首先将在美国停产帕萨特,如今大众终于下定决心在欧洲对帕萨特进行停产,仅保留帕萨特旅行版车型,也就是咱们国内的蔚揽。这其中有两个重要原因,首先是欧盟已经立法,将在2035年正式停产全部燃油车;其次停产帕萨特也是为了加快向电动化转型,未来将由ID.7代替它的位置,ID.7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亮相。至于中国地区帕萨特是否会停产,大众官方目前还没有给出回应。

丰田 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相信各位小伙伴们肯定相当熟悉了,它不仅在国内它是家用车届的主力军,在海外许多国家也都是一款相当重要且热销的车型。在它改名叫凯美瑞以前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作佳美。凯美瑞诞生于1982年,丰田把它从Celica Camry车系里脱离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车型。懂哥最早接触到凯美瑞并且建立第一印象的就是第三代凯美瑞,也就是1990-1996年的车型,当时在广东地区路面上也是相当常见的车型。

修长、圆润饱满的车身,并且还搭载了2.2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4AT变速箱,这个配置在当年算是豪华配置了。由于第三代到第五代都是进口版车型,当时咱们国民收入也比较低,可以说是仅限少数达官贵人可以拥有。从第六代凯美瑞开始在国内进行合资生产,价格亲民了不少的同时,产品力还相当突出,因此成为了国内销量爆发的一代凯美瑞,即便是到现在也经常能在路上看到它的身影。

从1982年开始,到现在凯美瑞全球销量超过了2100万台,其中日本本土占了130万台。受到新能源车、SUV以及K-Car的影响,2022年全年凯美瑞在日本只卖出了6000台。因此丰田决定在日本本土停产凯美瑞车型,目前日本丰田经销商已经不再接受凯美瑞的订单了。不过凯美瑞在中国、美国以及许多东南亚国家依旧是相当受欢迎的产品,所以海外市场的凯美瑞短期来说还是会继续保留的。

雪佛兰 科迈罗

2007年的电影《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大家对它肯定都还是有着深刻印象吧?可能会有很多人说不上来科迈罗的名字,但都会知道它是大黄蜂。科迈罗设计于1960年,于1966年正式上市,到现在已经是第六代车型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从上市至今已经57年了,总共才推出了6代车型,更新换代的频率真的是相当慢,特别是第四代车型整整卖了16年。

在变形金刚电影中,一辆有着鲜艳的黄色外观,两门的外观设计,凌厉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充满着肌肉感的跑车,吸引着荧幕前各位观众的眼光。从1966年上市至今,科迈罗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0万台,并且在2015年的时候达到了销量的顶峰,但自2015年之后,包括雪佛兰福特道奇等品牌旗下的大排量肌肉车的销量便开始节节败退。

3月22日,雪佛兰副总裁Scott Bell在一份新闻稿中正式宣布∶ 科迈罗将于2024年1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的通用汽车工厂停产。为此雪佛兰将发布2024款科迈罗车型的“珍藏版”套装,包括高端ZL1车型,不过雪佛兰的副总裁还说到∶虽然目前不会公布科迈罗的继任车型,但请大家放心,科迈罗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这款经典的肌肉车停产,大家可能都会感到唏嘘,同时许多品牌的大排量肌肉车和性能车,也都在逐渐开始向电动化方向去发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