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26」韩国车市上半年销量,现代雅尊,伊兰特销量高

2023年07月09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韩国车市,2023上半年轿车销量排行榜。在现代汽车集团汽车占有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上半年在韩国轿车和掀背车市场上,现代汽车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

今年上半年韩国整车销量为64.8394万辆(商用车除外),同比(55.7433万辆)增长16.3%。其中轿车(包括掀背车)为24.9372万辆,占有率为38.5%。

畅销车TOP3全部被现代汽车占据。雅尊(6万2970辆)以压倒性的差距排名第一,其次是伊兰特(3万6250辆)和G80(2万7121辆)。

雅尊自去年年末推出第七代车型以来,销量一直都非常不错。已经接近去年的整体业绩(6.7030万辆),如果按照这种趋势发展,2020年(14.5463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也值得一试。不过,也有人认为,从下半年开始个税优惠将结束,因此销量提升也并非易事。

排在第4位和第6位的是K8(25155辆,上升25.5%)和K5(17502辆,上升8.4%)。虽然这两款车都是上市已久的车型,但仍保持了增长势头,树立了起亚的自尊心。

Ray以2万5114辆排在第五位,打败了强有力的竞争者现代汽车Casper(2万866辆),登上了轻型车市场的第一位,展现了特有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年上市以来的12年里,仅凭简单的改款,每月销量就超过4000辆。

以韩国“国民车”闻名的索纳塔以15969辆排名第七。虽然获得设计好评的中期改款车型从6月开始正式交付,但预计很难展现以前的底气。此外,现代汽车还决定从本月开始停产旧款索纳塔出租车(LF)。今年上半年索纳塔出租车销量为6904辆,占总数的43%,比重很高。

除了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之外,剩下的韩国市场轿车只有两种。就是雷诺SM6和雪佛兰迈锐宝,完全没有存在感。虽然一度让索纳塔和K5感到紧张,但SM6以1246辆比去年暴跌29.8%,迈锐宝则是以81辆的成绩消失在历史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