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25」韩国车市上半年销量盘点,起亚SUV,MPV销量高

2023年07月09日 12:4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3年上半年,韩国车市,SUV和MPV销量排行榜。为什么SUV和MPV榜单要放在一起呢?一方面是因为韩国市场规模不大,MPV车型也不是很多,另一方面是因为SUV和MPV 可以统称为RV(RecreationalVehicle),也就是休闲车的意思。

上半年,韩国市场,起亚在SUV市场上的表现呈现压倒性优势。

今年上半年韩国整车销量为64.8394万辆(商用车除外),同比(55.7433万辆)增长16.3%。其中SUV为399022辆,占比61.5%。

畅销车排名第一到第四的都是起亚,可以说成绩非常不错!

最畅销的车型是嘉华(39350辆),同比增长43.1%,自2020年推出第四代车型以来,已经过了3年,但依然很受欢迎。即使有传闻称今年年末将要上市中期改款车型,增加混合动力车型,但在销量上也毫不动摇。

第二名是索兰托(3万6558辆),第三名是狮铂拓界(3万6084辆)。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率,在销量上力压现代胜达(16561辆)和途胜(24227辆)。索兰托和狮铂拓界由1.6 Turbo混合动力引领整体业绩。索兰托和狮跑的混合动力比重分别为64.3%和44.4%。

排在第四位的是紧凑型SUV的统治者赛图斯(26944万辆)。即使有8个同类型的车型竞争,也毫不动摇地保持了第一名。不仅与排在第二位的kona(18612辆)的差距很大,而且比作为入门级SUV而备受瞩目的Casper(2866辆)的销量还要高。

KG Mobility汽车Torres

排在第五位的是25775辆的KG Mobility Torres。Torres在KG充分发挥了少年家长的作用。得益于Torres的热销,双龙汽车得以坚持到被KG Mobility收购,时隔1年零6个月摆脱了法庭管理。

KG Mobility汽车,在今年11月还将推出基于Torres的电动汽车、Torres EVX。这是2023首尔移动展上公开的车型,在Torres的坚强形象下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作为性价比电动汽车备受期待。

现代汽车在SUV TOP5上连一款车型的名字都没有出现。现代的轿车优势比RV的优势更大!即便如此,途胜、帕里斯帝、Casper、Staria、kona还是从第6位到第10位,占据了最多的车型。

以上就是韩国车市上半年SUV和MPV的销量盘点,嘉华,狮铂拓界也都是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他们在韩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区别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