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阵营选边站,奔驰也投奔特斯拉了?

2023年07月09日 16:1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连锁效应持续在发酵!自从特斯拉于 2022 年 11 月时宣布,将原本自家专属 TPC 充电规格,更名为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电标准,并开放给其他品牌与充电营运商采用后,从 5 月底最初的福特开始,接续通用集团、Rivian、沃尔沃、Polestar 相继都正式加入,据报导指出,现代大众与 Stellantis 集团也表示考虑来跟进,使这段骨牌效应至今还未停歇。

而近日另一家汽车大厂奔驰也正式宣布,将加入 NACS 充电规格阵营,也是德国车厂首家,另外原厂也表示将持续发展自身的充电网络,扩展品牌充电站的布局。

延续加入 NACS 充电阵营模式,2024 年可使用特斯拉超充站

奔驰为德国首家加入 NACS 充电规格的车厂,也将依循此前加入的品牌相同模式,从 2024 年开始,奔驰车主将可使用北美地区超过 1.2 万座特斯拉超充站,届时原厂也将提供转接头给车主使用,而到了 2025 年时奔驰北美的电动新车将为 NACS 充电规格,不需转接头就能在特斯拉超充站来充电,不过奔驰并未提到是否会给予 NACS 的电动车转接头,使车辆可以回到 CCS 充电规格来充电,届时还有待原厂公布详细讯息。

除了宣布加入 NACS 阵营外,奔驰也提到关于此前宣布建设充电站的计划,并再次宣示扩展充电站布局的野心;预计在 2030 年之前,在北美建设达到 400 个充电站、逾 2,500 座充电桩,而在北美、欧洲、中国等核心地区将建置达 2,000 个充电站、共计拥有 10,000 个充电桩的规模。此外,北美首座奔驰充电站预计会在 2023 年底前正式启用,届时将配有 CCS1 和 NACS 的充电规格。

奔驰HPC 北美首席执行长 Andrew Cornelia 提到,随着奔驰在北美充电网络的发展,将重新定义电动车充电的体验;而奔驰集团 Ola Källenius 也说到,我们将致力于提供车主完整的充电体验,包括快速、方便和可靠的解决方案。

奔驰充电站其是与可再生能源与电池储能营运商 MN8 Energy、电动车充电基础建设公司 ChargePoint 合作,站点最高功率预计达到 350kW,部分奔驰、Mercedes-EQ 车型将支援「即插即充」,而未来奔驰/Mercedes-EQ 车主将可以透过智慧导航规划前往快充站的路线,并以车载系统事先预订充电站,且享有专属优惠及优先使用权,后续也规划开发其他品牌车款进行充电,以加速电动车大环境发展。

奔驰表示,现阶段规划北美地区充电网络的总投资成本将达到 10 亿欧元,预计在 6 至 7 年间陆续建置,未来奔驰旗下快充站将依照站点位址、腹地等条件,平均建置 4 至 12 座充电桩,透过智能型充电负载管理提升各别车辆充电的功率,降低充电等待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