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9.9万能买合资紧凑型SUV,起亚赛图斯在同级中有多可怕

2023年07月09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赛图斯虽称不上完美无瑕,但能抓人的点实在太多。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10万块还要什么自行车?说这话的人可能对赛图斯有什么误解。”这是我在前往悦达起亚赛图斯试驾会路上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上海车展赛图斯凭借综合优惠后9.99万起的惊艳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毕竟在这个价位中,同级的合资SUV还真就不太好找出对手。如果你看重空间配置,又对品质和品味有追求,不妨关注下这款赛图斯。因为它可以在兼顾前两者的情况下,还让你“剁手”支付时不觉得心疼。

而当我试驾完赛图斯之后,竟一下子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我的第一感觉?超值是绝对的,尤其惊艳价推出之后,赛图斯的性价比有所提升是毋容置疑的,但它又绝不止是高性价比而已。因为你会发现这款车虽称不上完美无瑕,但能抓人的点实在太多。那么,它真的更值得买了吗?

颜值与空间的重要性

事实上,我已经多年没试驾过起亚的车型,对起亚品牌也没有太多情怀,从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赛图斯长得还是挺耐看的,并且整车的细节之处还有很多讲究和自己的特点。众所周知,那些真正有市场的车型,哪一个不是在颜值上做足了文章。毕竟,在这个级别中用户的选车标准仍旧是一看颜值,二看空间,往往这两方面带来的第一个感觉总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而韩系车近些年的一大看点就是独具一格的设计语言,此次赛图斯的造型使用了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这套设计语言不仅时尚而且兼具了个性。“虎啸式”前脸、带有哑光纹饰的镀铬饰条、贯穿式日行灯带,为整车带来了不俗的视觉冲击力与个性化气质。

平心而论,赛图斯的外观造型能体现这个级别产品的主流水平,其细节内容非常丰富,很好的迎合了产品的市场定位。其实在家用车市场,设计趋于稳重又带有个性的情调,更符合目前年轻消费群的需求。赛图斯的目标用户群定位于追求品质出行生活的年轻潮流一族,所以显然也是在用这种风格来影响购买欲。

与造型密切相关的,便是车内空间。由于赛图斯的产品设计初期便“始终”对标着市场上的日系竞争对手,所以它的车身长度与宽度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优势,数据显示其车身尺寸为438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说实话还真挺难界定它的级别。往小了说,它比同价位的竞品都大了一圈;往高了说,它更像是一台跨级别的车型。

坐进第二排,它的腿部空间挺宽裕的,而且座椅坐上去感觉比前排还柔软。而让我特别注意到的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型,提供了后排靠背角度调节、后排3头枕高度可调、后排中央扶手、Type-C快充接口等配置,并且还有后排静音模式,可以看出起亚真的是站在中国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了很多。

配置不高还能叫韩系车吗

一坐进车里,同行的媒体问我:“你觉得这车做工怎样?”所以我是仔细的审视了一番内饰和配置。总体印象:讲究精细,真的非常有细节感。无论是座椅皮质,还是中控台上的设计质材,都能看得出起亚的用心和诚意。

赛图斯搭载的双10.25英寸大屏,让内饰科技感极大提升,新车大部分的功能操作都可以在这块大屏幕上完成。因为它搭载了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像是爱奇艺、QQ音乐、百度导航等本土化应用程序也加入其中。从实际体验来看,操作时车机的画面流畅度不错,语音识别速度也很快,这种本土化的优化,这也是赛图斯的一个加分项。

赛图斯的智能配置还不仅如此,它还支持代客模式,保证车主个人信息的私密和安全性;语音备忘录功能,提升了日常出行的便捷性。再加上6安全气囊、全景影像(SVM)等配置,这样的价位还有这么越级的配置,真是非常卷。考虑到与日系产品的竞争激烈且品牌价值亦不占优势,所以在配置上,赛图斯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策略,来说服消费者也是情理之中。

经济实用,好开够用

动力方面,赛图斯提供了1.4T+7DCT和1.5L+IVT两套动力组合。我们的试驾车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最大扭矩242N·m,WLTC每百公里油耗也才6.26L。从参数上看,已经丝毫不输给同级那些销量更优的竞争对手,但为了保证驾驶时的舒适,它的调教并没有太过运动,更多的则是平顺。

实际驾驶中,赛图斯在普通模式下油门并不会很灵敏,深踩之后会感觉到轻微的迟滞现象,不过这种情况在转速上来之后就会有所改善,动力也随之爆发出来。如果你希望有更强劲的动力,不妨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车辆对油门的响应更为迅速,变速箱的降挡也更为积极,会始终把转速控制在一个较高的范围,从而让发动机保持在最大扭矩区间,这个时候动力随叫随到,之前那种拖沓的迟滞现象也消失。

底盘悬架方面,赛图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组合,为同级中的主流水准,整体表现还算可以。首先看过滤颠簸的能力,悬架能够将路面的大起伏以及大部分细碎的颠簸隔绝在车身之下,不会让你有生硬感;其次是整车底盘韧性十足,不管是在高速上的快速变道,还是较快通过弯道,底盘都能够给你足够的支撑,驾驶起来非常有信心。

另外,赛图斯还提供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常规的ACC自适应续航、LCC车道保持这些功能之外,还将最新的NSCC导航智能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功能统统安排上。这些科技配置的搭载,使我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尤为轻松。在实际体验也发现,与一些新势力的驾驶辅助功能相比,赛图斯在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都表现得十分自然,所以使用起来会更加值得信赖。

从车型产品力本身来说,赛图斯这款车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外观的设计、内饰的布局、动力配置还是底盘调校都可圈可点。只可惜这款“宝藏小车”,关注度不及“流量网红”。眼前,对于起亚来说,除了造一款好车以外,也许更应该将重点放到品牌价值的塑造与用户口碑的传播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