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以乐为营,声临其境

2023年07月09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曲琴弦,婉转悠扬。耳听盛宴,余音绕梁。

所谓行车如船,音乐如桨。一段漫长而枯燥的旅程,我们总希望能够透过音乐的疗效,带来感官上的刺激。放眼以前,汽车或许不过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行车工具。现如今,汽车在人类的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多元化的角色。

或是边开车边欣赏音乐,或是驻足停靠只为享受音乐美感。由此,车载音乐系统的好坏开始逐渐影响用户的驾车体验。要说到将两者完美结合的我国自主品牌,那就不得不提全新一代星途揽月。

就在4月9日,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焕新上市,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万-23.39万元。一直以来,高端化路线不仅是奇瑞集团所追求的目标,更成为了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的执念。仅在今年他就曾两次为星途站台,一次是在星途瑶光发布,一次则是在星途揽月上市。

“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

声乐盛宴,软硬兼施

处在内卷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大众以20万元的预算入手一台豪华SUV并非难事。提及“德系豪华”,我们脑中浮现的是机械素质扎实、性能卓越、工艺精湛、高标准安全、内饰舒适豪华等印象。

主打“德系豪华”的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不仅在动力、外观、内饰上再进阶,更是在音效系统上做到了极致。

对于如何打造出“殿堂级”声乐盛宴,主要将其归功于Lion Melody音效系统。而这款音效系统可谓内外兼修,软硬技术并存。在硬件方面,新车搭载900MHz高速音频处理加速器、960W定制级独立功放、整车23扬声器,打造7.1.4全景声学系统,结合前后门三频分离设计,共同打造殿堂级3D环绕音乐座舱。

坐在车内环顾四周,会被整车覆盖的23扬声器所震撼。不难发现,这种顶级配置一般只存在于40万级车型中,而全新一代揽月却将level下调至20万级覆盖。星途揽月营销负责人王玮总结为三方面:新一代用户体验,对于高端服务的追求以及长途旅行中高品质环绕立体享受。

而在软件层面,全新一代揽月依托自研高阶音效算法,通过AI特色声场重建,打造出行业前沿的AI音效方案。比如,专为国人定制的高品质音效,以音乐大调为基础,注重起承转合,打造大剧院级空间感。ANC主动降噪技术,由扬声器系统发出与发动机主阶次噪音反相的波形,叠加抵消,可以有效降低车内低频加速噪声,打造静谧座舱环境。3D高阶环绕声技术,结合23个定制扬声器单元,营造720°沉浸式音效体验。此外,还包括虚拟空间音效算法、持续OTA进化、虚拟空间音效算法。

谈及为何打造专属于中国本土的Lion Melody音效系统,或者更为具体到星途自身。星途品牌则认为与地区差异有关。比如,欧洲古典音乐发展盛行,所以中频更具冲击力,日本则受限于地域和发音,更倾向于高音频。在此基础上,Lion Melody音效系统不仅拥有扎实低音,还额外搭载ENC功能,实现静谧空间。同时,对比揽月上一代车型音效,在扬声器品质、AMP硬件、调音能力等多维度均有较大提升。

拼实力不够,还要做“金字塔塔尖”

“尹总给我们的定位是集团的‘金字塔塔尖’。我们塔尖越高,代表着塔基越大。”此前,星途汽车瑶光产品总监张大向曾在采访时强调到。

相比于奇瑞集团旗下其他品牌,星途更重的任务在于打造品牌的的认可度。目前星途旗下已有揽月、追风、凌云、瑶光等多款车型,涵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等多个级别。可以说,星途试图通过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方式打通更为细分的市场。

早在去年9月,奇瑞正式启动了“瑶光2025”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以此为基础,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

依托“摇光2025”的革新,奇瑞集团在今年不断加码。2月份,奇瑞集团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包括最新开发的第三代混动技术、第五代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

与此同时,星途还注重树立核心品牌观念,重新定义了品牌形象,主打“智能、新潮、活力”,直接改变了原有调性。在新的品牌战略下,星途将目标用户定位在城市新中产家庭。

另外,星途还在销售渠道上进行优化,采用1+N+X的布局,不仅开设了传统的一级4S店,还建立了直营店和城市展厅。在新阶段的渠道建设思路下,星途销售渠道正在优化,并计划到年底实现90%的覆盖。同时,星途与奇瑞集团原有经销店结合,为星途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身处能源转型的关键期,星途在上海车展前夜正式发布纯电系列“星纪元”,并首发STERRA ES、STERRA ET两款新车,成为奇瑞旗下技术路线布局最完善的品牌。车展期间,星途品牌携星纪元STERRA ES、STERRA ET两款新车、瑶光C-DM、首款增程车型揽月REEV全赛道产品等产品亮相。

历经四年的沉淀,星途品牌终于进入收获期。尤其是依托于技术、营销和渠道上多管齐下,星途品牌在今年迎来的持续性稳定增长。星途品牌6 月份销量9842 辆,同比增长192.7%;1-6月累计销量42240 辆,同比增长119.3%。

在此前的公开活动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明确表示:“2023年,星途以保8(万)争15(万)为奋斗目标。”从目前的增长曲线来看 ,在完成目标的道路上,星途品牌的开局良好。

基于以上种种buff叠加,星途品牌旗下的揽月单车平均售价超过20万,成功跻身中大型SUV销量前十,杀入了合资品牌豪华车型长期占据的优势腹地。同时,83%的客户选择四驱车型,60%以上的车主选择23.39万元的顶配车型星尊四驱和22.39万元的次顶配车型星睿四驱,形成高端品牌的高溢价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