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级最能野的!竞技前杠+全系四驱 这日产是真好玩

2023年07月09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6月26日,郑州日产旗下纳瓦拉越野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手动挡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48万元,自动挡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78万元。

日产纳瓦拉越野版在纳瓦拉普通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专业的越野化升级,不仅有着更加出众的外观设计,它的越野实力也更加强悍。

外观设计方面,纳瓦拉越野版沿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新车经过重新设计的粗壮的中网、前后保险杠、轮眉都经过了熏黑涂装处理,雾灯、外后视镜以及前后车标则辅以红色点缀,配合着两侧硕大的大灯显得十分霸气硬朗。

值得一提的是,纳瓦拉越野版的外观升级并非只为提升颜值,它的绝大部分改动都是为了提升越野出行的能力。例如,纳瓦拉越野版换装了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之后,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提升到了37°和24°。

为了进一步拓展越野出游的使用场景,纳瓦拉越野版还配备了单独设计的车顶行李架,并且进一步加强了货箱与乘员舱之间龙门架,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刚性,提升了越野性能。

另外,纳瓦拉越野版配备了一款大尺寸AT全地形轮胎,轮胎规格达到了255/65 R17,能够在复杂的越野路况下提供更加充足的抓地力,降低陷车遇险的概率。

车身尺寸方面,纳瓦拉越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300mm、1900m、1880mm,轴距达到了3150mm。除了轴距与普通版保持一致之外,纳瓦拉越野版的长宽高均比普通版车型要大一号,但比长城炮越野版略小。

纳瓦拉越野版的内饰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它的工具车属性本身也就意味着消费者不用对它的舒适便利性配置报以太高的期望。

尽管如此,在纳瓦拉越野版推出的两款车型当中,低配的2.5L手动四驱舒适型基本没有什么舒适便利性配置可言,但它的2.5L自动四驱尊贵型依然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少舒适便利性配置。

具体来看,纳瓦拉越野版2.5L自动四驱尊贵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共提供了主副驾两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报警、主驾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功能。

娱乐便利性配置方面,纳瓦拉越野版2.5L自动四驱尊贵型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360°全景影像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上坡辅助、主副驾化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全LED大灯以及6个扬声器。

舒适性配置方面,纳瓦拉越野版2.5L自动四驱尊贵型的主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则支持4向手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日产素有“沙发厂”之称,而新车配备的零重力座椅舒适度也值得信赖。

动力性能方面,纳瓦拉越野版标配了一台型号为QR25的2.5L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35N·m。传动方面,2.5L手动四驱舒适型匹配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而2.5L自动四驱尊贵型则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我们从2.5L手动四驱舒适型和2.5L自动四驱尊贵型的命名上就能够看得出来,纳瓦拉越野版全系标配了一套四驱系统。事实上除了标配四驱系统之外,它还标配了更加硬核的后桥差速锁。

纳瓦拉越野版作为一款专业皮卡,采用的自然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它的前悬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稳定杆,后悬则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前者能够充分保障乘员舱的舒适性,而后者是标准的货车悬架,有着极强的承重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纳瓦拉越野版具备让房车旅行爱好者和专业越野保障团队狂喜的拖拽资质,能够满足长途穿越或者作为车队保障车等场景下的物资拖拽需求。如果同行车辆需要救援,它能够主动伸以援手。

就越野角度而言,纳瓦拉参加2019年环塔拉力赛获得了量产组总冠军,汽车量产组厂商杯冠军以及T2量产组车手第一名;参加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国际赛段,获得T2量产组厂商队冠军,并包揽了T2组冠、亚、季军,以及获得国内赛段T2.1厂商队冠军。

对于这么一款战绩斐然的硬核越野皮卡,它无论是可靠性还是越野通过性都很难在同价位车型当中找到对手。当然,纳瓦拉越野版是一个典型的偏科生,它的配置被国内同样有着不俗越野能力的长城炮越野版碾压。

要知道,长城炮虽然是后来者,但长城汽车对皮卡市场的耕耘不输日常,长城炮越野版的舒适性配置、动力性能以及越野硬件都不是纳瓦拉越野版能够比拟的。因此,如果纳瓦拉越野版想要在中国皮卡市场畅销,首先要过的就是长城炮这一关。

如教授在上文所言,纳瓦拉越野版是一款优缺点都很鲜明的皮卡,它虽然以皮实可靠著称,但入门车型基本就是一款纯粹的工具车,即便是高配车型和以长城炮为首的中国品牌皮卡也依然不入流。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款纯粹的越野皮卡,那么纳瓦拉越野版确实可以让你放心去野,但假如你还想要在它身上体验更多的舒适性高端配置,那么教授并不推荐购买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