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北美不加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标准,充电速度慢3倍

2023年07月09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特斯拉是最早布局超级充电桩的,因此在全美有最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现如今,福特,通用,沃尔沃都已经宣布加入特斯拉充电标准,也就是说福特,通用的电动车用户,也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了。这意味着,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已经成为北美市场统一的充电标准。

但是依然有很多品牌不愿意加入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其中就有现代起亚。因为经确认,如果将现代汽车集团专用电动汽车平台(E-GMP)制造的电动汽车用特斯拉超级汽车充电,充电时间比本公司的快速充电器慢3倍以上。因此,最近现代汽车集团似乎对特斯拉充电方式的采用持否定意见。

上个月,美国一家电动汽车专业媒体使用特斯拉充电桩,给现代汽车IONIQ 6充电,结果用了73分钟。与现代汽车集团用快速充电器充电时的18分钟相比,超级汽车的速度要慢3倍以上。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还可以使用欧洲充电CCS-2方式。从2021年底开始试点,特斯拉以外的车型也解除了充电限制。也就是说,其他制造商的电动汽车也完全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

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中,使用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可以进行800V高电压充电。但是特斯拉的超级车载V3最高设计为500V,最多只能使用250kw的电力。

目前现代汽车在推广安装的E-PIT充电器工作在1000V。可以额定输出400A。IONIQ 5 72.6千瓦时电池标准为80%,18分钟即可充电。

而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性能来看,由于电压较低,如果用于现代汽车集团专用电动汽车,充电速度将不理想。因此,美国另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Lucid不久前表示不会考虑接入特斯拉充电桩。因为Lucid也设计为900V,充电速度下降是致命的。

现代汽车社长张在勋上月表示:“如果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电速度反而会减少。这是从顾客的角度判断的事情。”对NACS端口的使用表示了否定意见。

特斯拉去年公开了超级充电桩V4,最大充电电压为1000V,支持600Kw级充电。亚利桑那州将于下半年开始设置。与现有的超级车不同,它支持DC-Combo。如果再确保V4充电系统,那么现代汽车和Lucid、保时捷等坚持高电压充电设计的品牌也有望积极加入特斯拉NAC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