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新车大V DD-i超混动,真的如高国林所说很能打?

2023年07月10日 00: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说起东风启辰,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但实际上东风启辰成立于2010年9月,至今已经有10多个年头了。

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了解启辰品牌,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销量太差。以至于自成立至今,在国内车市都没有太多的存在感。可能在东风日产顺风顺水的日子,启辰品牌还能沾点光。

近两年,很明显东风启辰影响力越来越小。

严格来讲,现在的东风启辰并不算是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而是隶属于东风日产乘用车的一个事业部。

在面临销量每况愈下的不利形势下,东风启辰在7月8日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这款车就是东风启辰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

新车定位是紧凑级插电混动SUV,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9~14.99万元。车快评注意到,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对于这款车,用了以下一段话来形容:启辰大V DD-i超混动,大厂出品合资品质。是行业首款“合资高品质插混SUV”。从今天起,东风日产就要为合资新能源打个样板。一个证明合资体系里的样板,一个证明合资产品依旧能打的样板。

并且,东风启辰在新车上市发布会上,还打出了“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插混里独一无二的合资”。

看完这段话,我瞬间沉默了。一直在思考几个问题:在当今插混车市场,合资品牌真的还有优势吗?启辰大V DD-i超混动真的是行业首款高品质插混SUV?

关于东风启辰所宣传的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我认为这个描述并不准确。因为就在两年多前,本田就在国内推出了插混SUV,难道本田就不是合资品牌吗?

如果说非要把启辰大V DD-i超混动能打的原因说出来,唯一的可能就是相对比较低的售价了。与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同级别插混SUV相比,启辰大V DD-i超混动11.89万元的起售价确实足够低。

但是当我看完新车的配置,瞬间就失去了对启辰大V DD-i超混动最后的信心。不要说360度全景影像了,官方指导价为11.89万元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入门版车型,倒车影像、车联网、远程启动、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和倒车雷达这些最最基础的配置,通通都没有。

而且,就连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也只有在两款中高配车型上才有。

就这样的产品力,我真的不知道高国林所说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能打,能在哪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