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续航双提升,宝马i3这回够诚意?标配充电桩,Model 3压力大了

2023年07月10日 04: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随着汽车多元化的发展,虽然车型种类层出不穷,但BBA的知名度以及销量依旧稳定,购选一台豪华知名品牌以及兼顾经济性的车型或许是更多消费者心中的理想选择。本期以宝马i3 2023款 eDrive 40 L 曜夜运动套装为例,相比老款动力提升54Ps马力,续航提升70km,下文展开全面解析。

外观方面:本款配置摩天灰的配色,前脸线条棱角切割平顺,机盖隆起的筋线以及导流槽多层次的面板设计,硬派属性的机械感刻画的较为浓郁,而中部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布局,在品牌LOGO加持下,更具辨识度。

灯组部分: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矩阵式的LED灯组必不可少,双勾形的日间行车灯造型酷炫,点亮后呈现逐个唤醒效果,配合悬浮式一体式尾灯,科技感较足。在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下,实现自动切换远近光状态,照亮范围更广、更清晰。

车身侧面:侧面标配运动外观套件,整体配色与全车一致,个人认为具备运动风格的同时,更有成熟稳重感。车身长宽高为4872mm,宽1846mm,高1481mm,轴距2966mm,空间表现相对同级别的中型车较佳,保持乘客良好的乘坐空间同时,还有410L的行李箱容积。

内饰:采用经典的宝马内饰风格,火山红的色系配合亮黑的元素搭配,配合拨杆式档杆设计,符合对于运动轿车的审美定位,内部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包含真皮的方向盘以及Sensatec合成皮的座椅,支持前排腿托以及整体局部调节。

智能配置:搭载iDrive的车载智能系统,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大屏,采用贯穿式一体屏布局,只保留少许按钮,更多功能可在中控屏上操作,更具未来科技感,内置车联网、OTA升级、语音/手机APP控制功能,可通过“你好,宝马”唤醒17个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以及自动三区空调。

驾驶操控:宝马i3 并未舍弃燃油车的驾驶操控感,在过弯时能给到驾驶员足够的信心,重心以及侧向支撑感更足,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配合软硬+高低的可变空气悬挂,应对多样的路面状况,增加驾驶乐趣,功能上配置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辅助驾驶安全性有所加强。

动力方面:相比老款,前言已提到动力以及续航均有所提升,采用励磁/同步的后置单电机,电动总马力340Ps,电动总扭矩430N·m,提速5.6秒破百,纯电续航592km,支持0.68h快充,重点标配充电桩1个。

结语:宝马i3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运动感风格明显,这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而在动力以及操控上较为出色,智能配置以及空间表现不俗,指导价41.39万对于同级别竞比车型Model 3来说,若优惠幅度能降至冰点,或许市场空间会更广阔,那么大家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