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丨二线豪华品牌生存实况:凯迪拉克、沃尔沃领先,林肯紧急爬坡

2023年07月10日 04:1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二线豪华品牌中,英菲尼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尚未公布最新销量数据,不免让外界猜测其发展遭遇困境。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汽车圈有个“真香定律”,销量好的品牌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喜讯。比如理想汽车在7月1日就迫不及待地发布了月销量破3万的好消息,创下新的交付记录。同时由于理想单车均价在35万元左右,所谓此起彼消,这也不免让外界关注起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生存状况。

在宝马、奔驰、奥迪之下,又受到理想、极氪、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冲击,沃尔沃、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传统豪华品牌如今过得怎么样?

背靠吉利,沃尔沃日子风光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背靠吉利汽车的沃尔沃算是最风光的那个。今年1-6月,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共售出78194辆新车,实现同比增长11.7%。其中沃尔沃XC60是绝对主力,单车售出30040辆;沃尔沃S90累计销量18393辆,沃尔沃XC90售出9764辆,均有一定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转型电动化相当坚定,不但早就确立了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的目标,今年上半年还连续亮相了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和全新小型纯电豪华SUV沃尔沃EX30,两款重磅新车为沃尔沃的电动化阵容增添了不小的亮点。

加速转型电动化,沃尔沃计划一款打响纯电旗舰SUV名堂,搭载了行业领先的Luminar激光雷达以及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等诸多创新安全功能;一款主要用来走量,抓住中国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可以看到,沃尔沃的策略是相当具有针对性的。中国向来是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沃尔沃才能继续立足豪华领域。

林肯低潮后迎来曙光?6月销量大爆发

此前陷入低谷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在上半年结束之际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官方数据显示,林肯汽车6月销量达到了7083辆,实现环比增长30%,创下了今年单月销量新高。其中航海家、冒险家两款车型环比增长分别超80%、33%。

考虑到全新航海家、新款冒险家均是今年二季度刚刚迎来升级改款,销量爬坡还需一定时间,林肯汽车释放出来的消息或是为进一步刺激销量。可惜的是,林肯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重磅轿车林肯Z并未如愿热销,SUV仍是林肯在中国市场的最大倚仗。

而在新能源汽车层面,林肯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加速转型,开启“混动元年”,旗下主力车型都将推出混动车型,动力更强、燃油效率更高。不过,目前并未有相关的产品信息透露,希望林肯能够带来秘密武器翻身!

整体来看,林肯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为3万余辆,预计今年10万辆销售目标的完成难度较大。加上没有新能源产品在市场搏杀,恐怕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逆袭!曾经依靠性价比和SUV车型打开品牌在华发展新局面,但林肯的未来之路该何去何从?

凯迪拉克积极发新车,上半年稳坐二线豪华之首

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的境况比林肯好多了。今年二季度,凯迪拉克在中国累计销量超5.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1%。其中CT5作为主力车型,单车销量约为2.6万辆,同比大涨120%。XT5和CT4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同比增长39%和34%。

加上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凯迪拉克一季度销量超3.2万辆,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累计售出8.7万辆。轱辘哥分析后发现,凯迪拉克保住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先地位,主要是依靠今年上半年发力新车。

凯迪拉克在今年5月迎来品牌焕新,并且推出了全新车型GT4,CT6、XT4也同步改款升级。为了打造美系豪华车标杆之作,凯迪拉克从价格、智能化配置、设计等层面全面加强新车竞争力。另外,今年还会有3款纯电新车发布,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相当进取。

正如前面所说,销量好的品牌都藏不住喜讯,表现不好的品牌都在低调隐身。二线豪华品牌中,英菲尼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尚未公布最新销量数据,不免让外界猜测其发展遭遇困境。尤其是在造车头部新势力打击之下,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正逐步下跌。

残酷的生存游戏还在上演,二线豪华车除了要与BBA继续斗法,更要想办法挤掉造车新势力。生存不易,传统豪华车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