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N7购车手册:次低和顶配最值得买?

2023年07月10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作为腾势品牌全新豪华纯电SUV,腾势N7自亮相之日起便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更是在上市首日便获得大定订单11687台,可谓上市即爆款;同时新车作为比亚迪纯电技术的集大成者,腾势N7也凭借全能的产品力表现,成为30万级纯电SUV领域的佼佼者。

腾势N7定位中型纯电SUV,指导价区间为30.18万-37.98万元,目前共有6个车型版本,这使得不少对新车感兴趣的消费者陷入了纠结中,所以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分析分析新车哪款更值得购入。

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腾势N7的产品力表现,其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2940mm,外观方面采用了“猎跑”风格,在呈现出极强运动氛围的同时,其前脸大面积LED灯组也渲染出了不俗的科技氛围。

内饰方面,腾势N7则有效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车内大量采用NAPPA真皮包裹,车顶为麂皮材质,同时车内共有六块屏幕,并且可以整体联动。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车辆配备了5D云感人体工学座椅、电动腿托以及双50W无线快充等配置、功能。

动力与续航方面,腾势N7有单/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版的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双电机版的最大功率为前160千瓦/后230千瓦,不过腾势N7的6款车型在电池大小方面比较一致,都搭载91.3kWh电池组,其中单电机版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2公里,双电机版则为630公里。

简单来说,腾势N7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丐版车”,其车型全系标配的内容非常之多,甚至一些竞品上需要选装的功能、配置在它这里算是标配;而且除Air版本外,从31.98万元开始的标准版车型上,腾势N7均搭载了云辇-A,这对整车驾控性能的加持还是比较明显的。

Sport版:37.98万元

如果说你的预算非常充足,又想让自己的车辆更为个性、动感,那N-Sport版无疑是最适合你的,作为顶配版本,它与同属双电机的两个版本多了黑化外观套件(窗框、翼子板和侧裙等),原厂精品定制锻造轮毂,N-Sport Package原厂碳纤维精品套件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N-Sport版的配置在别的版本上都是不可选装的,算是其作为顶配车型的独享。不过有一点比较遗憾,其由于使用了碳纤维饰件,感应开启后备箱的功能将被屏蔽,有些不符合高端定位了。

超长续航版:31.98万元

对于喜欢腾势N7这款车,并且预算有限的用户而言,笔者更推荐超长续航版,尽管是标准版的最低配版本,但是其日常用车体验相比更高版本车型差距不大,区别在于它是单电机,动力没有双电机强劲,可6.8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在日常通勤场景中也已经够用了。

至于比这款车型价格更低的两款Air版,笔者则是不太推荐,因为这两款车型并没有配置云辇-A,这个配置笔者认为是腾势N7比较核心的体验之一,简单总结即:搭载云辇-A的腾势N7标准版与Air版可以算是两款车型,驾控体验有很大不同。

长续航性能版:33.98万元

如果你觉得腾势N7单电机版零百6.8秒的确实一般,那么双电机长续航性能版就是最好的选择,它配备了交流异步电机,四活塞制动卡钳和智能四驱系统,系统最大功率达到390kW,最大扭矩670N·m,零百公里加速只要3.9s,最大续航里程也有630km,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腾势N7各版本车型的智驾功能均需要选装,至于值不值,就要看大家自己的需求了。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腾势N7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标配即满配”的配置在一众车企中算是一股清流,用户仅需要纠结车辆的续航与动力性能,而不需要考虑细碎的配置。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腾势N7的哪个版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