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波司登干翻加拿大鹅一样,星途如何夺回“未来”和“理想”

2023年07月10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卖羽绒服的就像吃王家卫的凤梨罐头一样,在赏味期限里,它的甜头能垄断市场,过了冬,就是一地鸭绒。

2022年,和羽绒服一起进入寒冬的还有加拿大国宝级别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据公布的财报显示,加拿大鹅在亚太地区的业绩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第四季度亏损达到310万加元,净利润暴跌六成。

当年,Canada Goose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成功挑战了羽绒服市场的价格天花板,但在享受到中国市场带来的高额利润后,加拿大鹅却开始飘了。相关部门发现加拿大鹅羽绒服涉嫌虚假宣传,以普通鸭绒代替广告里的“Hutterite群落鹅绒”,事发后的短短十天内,加拿大鹅市值却蒸发84个亿。

在各种重创下,曾经被称为羽绒服界LV的加拿大鹅竟然还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里悄悄降价,平均降幅达到13%。

而反观一度被人遗忘的中国羽绒服龙头品牌波司登,却在这两年潜心钻研后重回主流消费者视野,反“鹅”道而行之,推出的高端羽绒服,定价一度高达上万元。

你以为波司登要为自己的傲慢买单吗?

当然不是。

数据显示,羽绒服龙头波司登2022财年的总营收高达162亿元,通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20.4%的增长。而且波司登的高端化路线也走得格外顺利,在毛利率上也已经远远反超加拿大鹅。

更让人欣慰的是,在众说纷纭之中网友的一句评论:

中国品牌凭什么不能卖上万?

两个崭新的商业现象浮出水面:

一、降价不再是商业万金油,便宜未必有市场。

二、中国传统品牌夺回定价权,好货不怕贵。

随着国民经济日益升级,中国人是愿意为品牌价值和产品实力买单的,否则一开始讲品质的加拿大鹅不会那么容易俘获中华市场,否则拥有产品实力的波司登不敢拥有这般底气。

这个道理有些人懂,有些人不得不懂,而有些人,只能装作不懂。

声称绝不降价的蔚来在6月中旬举起了官降三万的大旗,为了平息降价潮的压力拿出保价协议的理想也给自己留了90天的豁口,当这些被舆论捧到高处的新势力感受寒不自胜求自保时,一些汽车“波司登”却在时间的积累和技术的坚持下,逆势迎来了黄金时代。

奇瑞官方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奇瑞控股集团销售汽车14.52万辆,同比增长38.3%。今年1至6月,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14万辆,同比增长56%,创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其中作为高端序列代表的星途品牌表现尤为出色,6月份销量9842辆,同比增192.7%;1至6月销量4.22万辆,同比增长119.3%。

当理想和蔚来都悄悄地妥协于消费降级时,星途却坦然地迎接着本就应该到来的消费升级。

比起新势力黑马的定价策略,星途的高端化速度虽然略显节制,却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A股潜力,稳定的输出成长和可持续的上升通道,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扛住了变数下的风险。

创业难,守业更难。

想要撕去落后和平价标签,国产品牌的高端化之路并不好走。对标更早占据市场的外资品牌以及源源不断吸睛夺目的新鲜血液,星途抢占国产高端传统品牌的空白地带,成为行业领先。除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星途的走红还包括产品力的提升、创新渠道持续投入和营销策略的不断优化。

面对价格跌宕起伏的汽车市场,日趋下滑的品牌信任度,为了贴合更多年轻消费者,星途绝不会成为下一个加拿大鹅。

品牌之间的壁垒更多来自产品的功能性和专业性,为转型而来的星途,拔高的不止有价格和定位,更有它们赖以生存的技术信仰。

早在2022年,奇瑞集团发布“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覆盖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

以销量担当瑶光为代表,集奇瑞黑科技之大成,作为雄狮生态2023的首款车型,汇集目前市场中最为前沿的技术力量,围绕用户场景出发,通过诸多智慧黑科技,实现高端、智能体验的全面进阶。

通过架构强、硬件强、视听强以及智驾强四大维度,实现同级更强的智能体验。此外,瑶光基于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而来,拥有超过千兆的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具备同级领先的L2.9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 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和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

瑶光车机搭载了骁龙8155智能芯片+ Android11的组合,可实现4秒内车机快速启动、4秒语音拨打电话、5秒启动人脸识别以及30秒完成20条以上语音连续输入等操作,带来更强大的人机交互体验。

这些黑科技是「时代」需要的东西,但奇瑞始终没有忘记那些「时间」需要的东西——

技术奇瑞,核心竞争力在于「时间」带来的积累与沉淀。

飞鱼每秒振翅 1046 次,在空中能自由调整姿态,能向任意落点进行方位调整。

全新飞鱼超感底盘,正是瑶光 2025 计划的具体落地,历经瑶光实验室137 万 km+超长用户模拟测试、26 万 km+耐久性测试,以及包括凹坑、凸起、制动、挤压在内的 12 大类工况误用测试三大严苛测试标准打磨,保证了出色的可靠性和品控能力。

瑶光的飞鱼超感底盘搭载CDC电磁悬挂系统、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Soft Stop系统,车身搭载5个传感器,毫秒级响应,实时扫描路况,实时调整车身以最优雅的姿态贴地滑行,真正做到了舒适、操控、安全的极致均衡。

这些是星途璀璨的现在,而星途更美好的未来纪元也正在启动。

在公布了6月成绩的同时,奇瑞也在同步发力推进星途旗下全新纯电动产品序列星际元的进程。

铺垫完中高端实力产品,星途即将迎来新的爆款产品序列。

星途星纪元STERRA ES搭载的是华为智能驾驶系统,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然后奇瑞把自己家最先进的技术,都应用在星途星纪元STERRA ES上,标配了空气悬架,还有CDC连续阻尼减震控制系统,新车大概率在第四季度上市,将助力星途品牌在2.0时代强势启航,实现品牌高端再进阶。

星途品牌加速高端再进阶,在销售渠道上也着力于打造全新生态。

一方面,坚持走高端路线的经销商网络。目前星途品牌已有260多家销售网点和450多家服务网点。在高质量、高速地发展扩张的同时,重点突出品牌定位与高端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符合高端品牌调性的感官体验与服务质量。

另一方面,始终贯彻“不断探索、超越自我”理念。持续推进星途品牌高端服务品质,包括推行完善服务网络、升级服务体验的“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为用户提供专业无忧的50公里售后服务圈,让高端舒适的服务体验再进阶。

数十年来,民族品牌一直憋着一口出海的气,奇瑞也凭借星途的高品质产品力,走出了这艰难且荣耀的一步。

由于持续打造国际市场销售渠道,星途品牌出海战略初见成效。销售网点已经遍布20个国家,在中亚、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随处可见星途汽车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在海外市场与宝马奔驰等主流豪华品牌,形成BBE高端豪华品牌格局。

让耕耘者收获,让同路人做大,让冲锋者赚钱,星途星纪元多项政策实现合作伙伴商业价值最大化。

作为消费者与品牌方中间的媒介,星途深谙磨刀不误砍柴工,哪怕有新势力存在一定噱头目的的直营模式珠玉在后,奇瑞也没有被短期流量达成的泡沫效应迷了眼,依然坚持在经典的渠道营销模式上进行自我创变升级。

只有让经销商壮大,品牌才能持续发展。

星途星纪元深度洞察合作伙伴投资期望,围绕“自主大厂”“解放资金”“一商多店”等八大核心投资优势,共拟营销方案、资源和营销技能、支持政策四大2 0项赋能给予经销商强大信心。从本次大会释放的信息,可以看出星途品牌始终将经销商视为伙伴,着力于打造从传统的“钱店人”到“人店钱”的全新渠道模式,渠道标准的转变更能体现出星途品牌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态度。

从体量和国民度来看,星途正在走上一条国产高端化的王者阶梯,当进入价格更高的寒冬领域时,星途拿出的是技术和品质的牌组去说服消费者选择自己,而这一切,也正是星途的新故事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