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贝瑞德:大众押宝插混|汽势早报

2023年07月10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发自上海

行业所担心的中国新能源先发优势,可能遭到跨国汽车巨头科技和市场的对冲,当然包括大众汽车集团,其在中国布局新能源转型也最为深远。

履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近一年的贝瑞德,很少在行业公开露面。7月6日,贝瑞德在2023中国汽车论坛,把他对大众中国未来所思、所做和盘托出。

贝瑞德的开场白很中国化,他认为,放眼全球,没有哪个国家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创新速度能够比肩中国。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制定并正在落实面向2030年的发展计划。“2030目标”包含三个重要支柱。

首先,大众将继续发挥在燃油车市场的优势。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燃油车市场份额将从18%提升到20%。未来几年,将继续通过新款途观、速腾、迈腾、及奥迪Q4和Q8等新车型强化产品阵容。到2030年,大众将在中国推出17款全新燃油车型。与此同时,大众正在大力投资开发新技术,例如聚焦中国市场的高阶驾驶辅助以及全新车内导航系统的研发工作。两项创新都得益于本土研发,以及与合资企业伙伴极为高效的协作。

此外,大众中国正在推动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逐步将燃油车型向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转变,成为该细分市场强大的参与者。

贝瑞德表示,大众中国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燃油车市场上的优势。尽管燃油车市场总体规模在缩小,但集团凭借自身规模和成本优势,仍保持可观的盈利。这将为集团在华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其次,大众中国将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上海车展期间,大众汽车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ID.7亮相,交付将于秋季开始。今年年底,大众安徽将正式投产。除了将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Tavascan,另一款大众汽车品牌车型预计将于2024年下线。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将于2024年底在长春投产。奥迪将在2025年和2026年推出三款新车型。至2030年,集团旗下品牌将有不少于30款纯电动车型。

再次,进一步深化“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基于“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未来,大众中国将更加注重本土技术的开发,更好地利用本土创新力量,更敏捷地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此,大众汽车正快速拓展本土开发实力。

前不久,集团宣布在中国成立一家全新的研发公司: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集团为此在合肥投资了逾75亿元人民币。新公司将成为集团在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聚焦先进的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未来,将有超过2000名研发人员在此从事新产品的研发。同时,通过与采购团队的紧密合作,现有及新的供应商伙伴将可以在早期阶段就参与到产品开发的过程中。

贝瑞德介绍,集团旗下软件子公司CARIAD中国也在持续提升其研发实力。到今年年底,其软件专家的人数将由2022年的800人扩充到约1200人,其中包括CARAID正在组建的合资企业的员工。这些员工中至少有90%是中国本土的软件人才。同时,大众将对CARIAD进行调整,聚焦软件产品与车辆的功能集成,并与本土伙伴密切合作。

大众中国除了除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还不断与实力雄厚的本土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如与地平线和国轩高科的紧密合作,不断兑现“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众多战略调整的背后,是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为此,大众汽车在中国被赋予了更多的自主权和决策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逐步成为集团的第二总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