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中”成绩出炉,车企半年销量达标情况怎么样?比亚迪没进前三

2023年07月10日 11:05:01
分享到:

随着时间进入7月份,中国车市“波澜壮阔”的上半年已经结束,从年初对今年汽车销量反弹充满期许,到3月份迎来全行业价格战,再到二季度归于平静,可能很多乘用车厂商的头头脑脑们,可能在心理上,都经历了大起大落。那么随着上半年销量数据相继出炉,相比于去年年末、今年年初制定的全年销量目标,各家车企的目标完成率怎么样呢?

我们拿到了国内10家车企的上半年的销量数据,配合其全年销量目标,得到了上半年销量目标的完成率,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介绍,并且附带简单评论上半年这些车企的销量、经营或者新上市车型的表现。

首先达成率最高的车企是理想汽车理想汽车今年全年销量目标是30万辆,1—6月份共交付13.91万辆,目标达成率为46.37%,接近50%,而且需要说明的是,理想汽车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销量呈现出一路上扬的态势,6月份销量达到了3.25万辆。

随着L9、L8和L7三款车型布局完成,按照理想汽车的说法,目前理想汽车上量的主要阻碍,就是年初的销量目标过于保守,所以供应商的供货情况不够理想,可能会影响理想汽车的车辆交付速率和销量上涨。不过按照每个月3万辆的交付量来推算,下半年理想汽车至少可以交付18万辆,今年完成30万辆的销量目标,绰绰有余,就看能超出多少了!

广汽集团的上半年销量为116.3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为264万辆,销量目标达成率为44.05万辆。事实上,广汽集团的销量目标达成率,还是相当高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上半年,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两大品牌销量表现并不亮眼,广汽三菱直接“隐身”,自主系的广汽埃安和广汽传祺,为集团提供了不错的销量保障。

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121.57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为280万辆,目标达成率为43.4%,长安汽车在国内大型车企集团中,是相对特殊的存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基本上只能拖后腿,长安汽车优秀的销量表现,完全是自主系列的功劳。随着深蓝S7、阿维塔新车的上市,长安汽车下半年继续上量,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为69.4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为165万辆,半年目标达成率为42.06%。事实上,作为曾经自主品牌的销量一哥,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大潮的持续冲击之下,吉利汽车有所作为,但是也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态势,被比亚迪长安汽车甩在了身后。

比亚迪年初的销量目标为300万辆,当时有路边社消息称,一开始准备定4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不过比亚迪上半年销量为125.56万辆,目标达成率为41.85万辆,并没有进入完成率前三。事实上,对于比亚迪来说,上半年的125.56万辆销量,已经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了,下半年,随着比亚迪旗下各种“冠军版”车型相继上量,方程豹、腾势等品牌新车上市,全年完成30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说问题不大。

上汽集团上半年销量为207.16万辆,全年销量目标600万辆,销量目标达成率为34.53%,相当于仅完成了销量目标的1/3多一些。如果想要完成销量目标,后半年的销量压力会非常大,主要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两大核心品牌的销量能不能上去了,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缺位,这两个品牌在下半年实现销量腾飞的可能性很小。

长城汽车半年销量为51.92万辆,全年销量目标为160万辆,目标达成率仅为32.45%,没有达到全年销量目标的1/3。关于长城汽车今年以来的销量为何如此拉胯,众说纷纭,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定位不利上。但是长城汽车上上下下其实并未意识到其依然落后的现实,依然在各种发布会场合狂“怼”竞争对手,甚至祭出了举报比亚迪车型排放超标这样的昏招。2023年,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可能是一个分水岭,如果长城今年没有办法重回一线,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蔚来、零跑和小鹏汽车,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5.46万辆、4.45万辆和4.14万辆,全年销量目标分别为25万辆、20万辆、20万辆,半年目标达成率分别为22.27%、22.25%、20.7%,基本上都维持在全年销量目标的1/5 左右,今年能够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了,就看下半年有没有重磅产品贡献销量了。从目前情况来看,刚刚上市的小鹏G6算是其中一款,而蔚来的ET5T则不算。

所以其实从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和销量目标达成率情况来看,国内车企中,还没有哪一家突破年初预期,当中包括比亚迪长安、理想这样的车企,在不同的领域,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上汽长城、蔚来、零跑、小鹏等车企,下半年的销量压力会很大,也亟需能上量的车型“救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