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它不懂设计,这次它证明了自己

2023年07月1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年上半年,奇瑞的销量非常强势,创下了自家的半年销量历史新高,可见奇瑞的好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

但在下半年,奇瑞还有望再次刷新自家的半年销量新高,因为奇瑞的全新重磅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在两个多月前的上海车展舞台上,奇瑞首次亮相了TJ-1概念车,而该车型的量产版也于近日正式发布,新车命名为探索06。

奇瑞探索06从体型数据来看(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它就是一台紧凑型SUV,比欧萌达大一些。从细分定位和功能来看,它是一台主打“轻越野”的SUV,也就是可以完成非铺装路面的轻度穿越,兼顾一定的泥地行驶能力,虽然不及坦克300这类型的硬派SUV,但越野能力在绝大多数城市SUV之上。

之前我们总说奇瑞就像是一名乐于钻研的理工男,机械素质出众,但在设计方面投入的心思却相对较少。如今,探索06改变了我们对奇瑞的印象,它从理工男摇身一变成为了硬汉。

印在哑光黑色中网的CHERY标识非常大且显眼,它也取代了传统的品牌标识,与美式的硬派车型有着一定相似。除了中网部分的“黑化”,像是灯组周边的面板、前保险杠也均采用了黑色的搭配,使得整个前脸的黑色区域占比极高,营造出一种非常硬派的效果。

探索06的灯光照明采用了上下分层的布局,上方是贯穿式LED日行灯组,两侧灯光模块的设计元素挺有辨识度且好看,预计这也是转向灯的位置。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分开部分,光源都是全LED。

或许是贯穿式灯带和向两侧延伸的黑色面板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探索06的正脸看起来有种非常宽大的效果。

从侧面看,探索06基本以直来直去的线条为主,ABCD柱均进行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另外,探索06还配备了电动伸缩式门把手,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

探索06的窗线呈上扬的角度,并一直延续至车尾,使得视觉重心得以抬高,影响了车身侧面的稳重感,个人觉得如果将窗线做得更加平直,造型会更协调。

方正车身下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贯穿式的尾灯用上了透明灯壳,两侧主体照明部分的灯腔由许多小方块组成,与头灯的日行灯组形成了呼应,保险杠的两道车身同色饰条也是同样的作用。

探索06的内饰有种豪华车的精致感,中控台的贯穿式出风口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两侧的方形出风口内外圈也有镀铬,外加上中控台下层类似拉丝铝材质的饰条,以及副驾驶前方和挡杆周围的仿木纹饰板,光是中控台的细节用料,就彰显了高级感。

车门板也有同样的感觉,拉手比较粗壮,周围还用上了“C”字型的镀铬装饰,固定处采用裸露的铆钉;另外,中控台、中央扶手、车门板均带有氛围灯带,看起来就有豪华硬派越野车的味道了。

竖型布局的中控屏下方是两块无线充电面板,支持最高50W的超级快充功能,为了缓解发热的情况,底部还设置了出风口,非常人性化的配置。

探索06的电子挡杆设计成了推力杆的造型,握起来的手感比较粗壮,而看起来也显得非常硬派。

动力方面,探索06搭载的是鲲鹏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匹配7DCT变速箱,同时还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该四驱系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可选,以确保烂路脱困能力。

虽然不是正儿八经的硬派越野车,但探索06还提供了原厂拖车钩可选,最大拖拽重量为1.3吨,对于房车的拖拽完全够用了,而且后备箱带有220V电源插座,拓展性极强。

目前关于探索06的价格一切都是未知数,结合车型尺寸和动力来看,起步价很有可能在14万元以内,同时它有着非常个性且硬派的外观、精致感十足的内饰,对于经常户外游玩的朋友来说,这台车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