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一车风行17年|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0日 14:33: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张驰

2000年初中级车的风起云涌,来源于电子力压机械的强势兴起,进而带来汽车安全、舒适等配置的指数级提高,躺在豪华车领域睡大觉的品牌,对日系等品牌的科技平权和性价比降维打击,很快就没有了招架之力。

凯美瑞诞生于1982年,2006年引入广汽丰田已是第六代。

41年来,持续迭代的凯美瑞,全球已经赢得超2300万名用户的青睐,累积了强大品牌号召力。

凯美瑞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0年,丰田当时推出一款名为Carina的紧凑型车,与丰田塞利卡Celica小跑车共享平台,到了1977年,第二代丰田Carina问世。直到1980年1月23日,丰田基于第二代Carina推出一款四门轿车Celica-Camry,至此迎来了发展契机,这就是凯美瑞的前身。

1980年爆发第二次石油危机,经济型轿车的增长有明显的时代背景。丰田在1982年推出一款前驱紧凑型轿车,凯美瑞应时而生。第一代的凯美瑞代号为V10,标志着凯美瑞车系正式独立。

代号为V20的第二代丰田凯美瑞于1986年在日本面世,这一代凯美瑞变不再棱角分明,风阻系数大幅降低。除了车长增加120mm以外,车宽、车高和轴距都没有变化。

1991年,凯美瑞针对海外市场增加了XV10系列,从此凯美瑞从一个紧凑型车升级成了中型车。随后凯美瑞被引入中国,在国产前国内一直称其为“丰田佳美”。2006年5月,第六代凯美瑞在广汽丰田下线,开启了丰田在华业务的进阶之路。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是2017年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分2.0L、2.5L自然吸气和2.5L混动车型。在外观上大胆突破,内饰用料和做工进一步提升,操控体验方面也有很大进步。

6年过去了,人们期待凯美瑞有更大的革新和与时俱进换代,第九代凯美瑞呼之欲来。

没有最突出的感觉,只有都不错的印象,外加可靠性极高,恐怕就是世界上2300多万凯美瑞车主的通感。

无疑,同级车中世界上销量最大、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凯美瑞遇到了新能源转型冲击。

就像17年前,凯美瑞国产时,包括其在内的一众中级车以越级配置、舒适度和性能迅速开辟并占领了赛道。新能源推进略显迟滞的丰田,目前同样遇到来自中国新能源产品的挑战。

第九代凯美瑞将继续续写传奇还是至此沦陷,注定将是一个写入丰田历史的里程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