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德系插混中型轿车之争,全新雅阁e:PHEV对比迈腾GTE插混

2023年07月10日 15:5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越来越火爆,带动着更多细分市场的人气高涨,比如插混中型轿车市场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在合资品牌中,既有口碑不错的德系车迈腾GTE插电混动,也有最近上市关注度颇高的全新雅阁e:PHEV,究竟哪款车型更能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呢?

外观对比

经历过最新一次的换代升级,全新雅阁顺势推出e:PHEV版本,这一代车型显然在外观上更加运动,这无疑贴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其中前脸采用较为扁平化设计的六边形格栅,内部为平行分布的横贯式饰条,后方还有着网格栅装饰,进一步强化个性化效果。而位于格栅两侧的灯组造型狭长,也为前脸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而车身侧面的造型修长且优雅,车顶线条过渡至尾部带有溜背效果,尾部带有上翘的小鸭尾,两侧尾灯组以黑色饰板相连接,内部还设置了细长型的光源,点亮后的效果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相比之下,迈腾GTE插电混动在风格上就显得更偏商务沉稳,与全新雅阁e:PHEV属于截然不同的风格,其中前脸采用典型的大众家族化设计,“C”字型的日行灯属于标志性设计,在前脸格栅上还能看到“GTE”标识,彰显其车型身份。

而侧面与尾部造型显得相对中规中矩,在尾部的大众LOGO下有着迈腾的英文标识,这种细节设计也令外观更显高级感。此外,尾灯组的样式并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内部搭载了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能够带来更加安全的出行辅助。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全新雅阁e:PHEV这次配备了四屏联动的数控座舱,以及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依托诸多前沿的智能科技,带给车主更多人性化的互联体验。其中数控座舱集成四块屏幕,除了仪表盘、中控屏之外,还有HUD抬头显示以及座舱环境控制旋钮,将内饰的科技氛围拉满。

其中,座舱环境控制旋钮无疑是一个亮点,支持用户个性化控制座舱氛围,包括设置空调温度、照明系统等,这项功能无疑是非常人性化的。而中控大屏内置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属于最新升级的智能车机系统,在功能上更丰富、体验更智能。

此外,全新雅阁e:PHEV还配备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将会在驾驶者上车之后自动调整其专属设定,免去再手动调节的麻烦。就此能够看出,这次全新雅阁e:PHEV在配置方面确实非常丰富,而且充分考虑到了日常出行场景,显然是有备而来。

而迈腾GTE插电混动的内饰风格耐看,采用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贯穿中控台,中控台在布局上显得规整,操作起来会相对更容易上手,而且功能按键都在驾驶者熟悉的位置,中央位置还配备了一块石英钟,有助于强化内饰的豪华感和商务氛围。

此外,中控屏幕采用内嵌式设计,这种设计并不如悬浮式那么醒目,屏幕尺寸为9.2英寸,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车联网等,还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所以在实用性上不会逊色。

此外,全液晶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也都一应俱全,座椅采用打孔真皮材质包覆,无论是触感还是质感都非常优秀,菱形格纹又进一步强化了其商务氛围。所以两车的内饰氛围同外观一样,在风格上有着非常鲜明的差别,全新雅阁e:PHEV会更偏运动科技,而迈腾GTE插电混动则更注重档次感、商务氛围,因而适合喜好与需求不同的消费人群。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e:PHEV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kW,峰值扭矩为182N·m,辅以大容量锂电池等先进科技,支持106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油可电解决里程焦虑同时,无论满馈电都能提供不错的瞬发加速和平顺的行驶体验。

而迈腾GTE插电混动搭载1.4T插电混动系统,依靠85kW的电机与1.4T的发动机共同发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55kW,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

综合对比来看,全新雅阁e:PHEV不仅拥有换代后的全新造型,而且配置、动力也都可圈可点,相对而言会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而迈腾GTE插电混动拥有大众技术加持,在使用体验上自然也不会逊色,不过整体风格会更偏沉稳,适合有着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大家不妨根据喜好与需求挑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