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16家车企集体出糗,中汽协紧急“避险”

2023年07月10日 16:39: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家人们,汽车市场出大事了,大家还记得16家车企此前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的组织下签署的承诺书吗?各个车企联合起来说要停止“价格战”之类的。

谁知道,不到两天时间,就被告知该承诺车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本行业的经营者依法竞争,合规经营,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的规定,履行行业协会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义务。

这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识的错误,连忙发通知,表示承诺书中的“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涉及“价格”等表意不当,有违《反垄断法》精神,所以发布声明,将上述条款从承诺书中删除,并敦促 16家及其他汽车生产会员企业,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及相关行政法规、指南、规章,自主定价、公平竞争,共同为产业规范健康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其实,能让各个车企停止“价格战”是好事,可以促进车企和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是协会在拟写条款的时候,应该慎重,同时还要符合各种法规,这样子才能避免错误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