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都花去哪了?奔腾B70对比长安UNI-V 接近的价格 不一样的效果

2023年07月10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如今如果关注一下销量榜就会发现,前二十名的轿车里,大部分价格都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里。在这个价格里,谁能拿捏住车主的心,谁就是好车。且销量总榜前十名里,轿车占了一半,前五名里,轿车占据其三。

这个价格里的潜在车主,往往第一诉求就是实用,并且要面对诸多用车场景,例如通勤,接待,出游甚至是工作用车。买车的需求往往也是——我全都要,满足驾控,配置,空间,用料,颜值.....或许自主品牌里的老大哥奔腾B70和自主品牌轿车里的颜王长安UNI-V可以一战。

动力总成——排量带来的是从容

曾经在这个价位里,轿车上最常见的动力是1.5T乃至于1.5L,1.8L等等,毕竟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里,这个动力水平已经“够用”了。的确,曾经零百加速时间要到十秒的桑塔纳,也曾被形容为“动力强劲”。

奔腾B70最初也只有1.5T+DCT一种组合,但是在其他对手都在推出2.0T动力后,也适时地推出了2.0T+6AT的动力。通过试驾过后发现,2.0T的224马力让这辆车完全成为了一个新物种,充沛的动力储备让这辆车时速超100km/h后,也依然后劲十足。

除了绝对的动力数据,响应速度也是衡量一辆车动力是否强劲的指标。通过实际观察,奔腾B70在S挡模式下,可以到接近5000转每分的转速才换挡,并且转速的响应很快,几乎没有延迟。和很多过于强调稳重的德系车比起来,B70甚至可以用一句迅猛来形容。

至于长安UNI-V,这同样是一辆主打运动属性,并且动力水平值得称道的车。马力更大,响应迅速,头段加速也很迅猛。不过和B70不太一样的是,这台车的动力强劲几乎都用在了前半段油门上,在低速起步就很迅猛。

不过起步迅猛,这也意味着高速下的后段加速,这辆车实际上是有些虚的。就像美式的十字曲轴肌肉车一样,这辆车的技能点更多的点在了起步阶段,后段的加速稍稍有些无力,这辆车的最高时速也被限制在了215km/h比奔腾B70的230km/h稍差了一些。

配置组合——把钱花在刀刃上

既然在这个价格区间里,人们更多的诉求是实用性,那么就需要尽可能地把买车的钱花在自己常用的地方。如今低配不低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的常态,但是诸多的“冰箱彩电”是否能用得上,也是一个重要问题。

如今自主品牌最卷的莫过于智能驾驶辅助,以此前体验过的奔腾B70 2.0T驭享型和价格接近的长安UNI-V领速版为例,奔腾B70除基础的L2辅助驾驶外,还配备有并线辅助,胎压报警,以及全自动泊车辅助,后方碰撞预警等,而UNI-V则多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居中保持。

在驾驶辅助方面,奔腾B70更强调于碰撞预警以及车身周围的安全警示,这个功能在泊车入位或是日常通勤中非常常用,并且对避免剐蹭有着很重要的帮助;长安UNI-V则更强调于驾驶员的疲劳提醒,如果不是长途出行的话,这个功能的使用率其实还是稍差一些。

除此之外,两车在智能车机方面也同样卷,两车都使用了双联屏设计,但是B70的车机屏幕为12.3英寸,UNI-V的车机屏幕10.3英寸。在智能功能上,奔腾B70多了智能控制家居,以及车载健康管家等功能,并支持语音开闭天窗。而UNI-V则多了三指飞屏和手势控制。

观感上看,UNI-V显然更有科技感,三指飞屏也确实很帅,相比之下,B70的智能家居功能以及车载健康管家就显得不露声色。但是不得不说,B70的功能更适合日常家用,尤其是在出门忘关家电,或是穿越空气污染区域等情况下,对车主更能起到雪中送炭的效果。

高级感——虽然家用 但要格调

对于这两车来说,实用要做到位,但是格调同样不能丢,长安UNI-V的内饰肉眼可见的科技感爆棚。线条凌厉的皮质内装,以及造型如同飞船的换挡杆,还有见棱见角的屏幕,都让这辆车的科技感拉满。

奔腾B70则走了另一条路线——庄重,整个的内饰让人感觉像是在一辆行政级轿车上,整体线条端庄方正。空调面板的装饰也是以大气为主。最重要的是,奔腾B70的座椅还带有上车退让功能,仪式感和庄重的氛围一步到位。

综合来看,作为一个动力充沛的A+级轿车,长安UNI-V把帅发挥到了很高的水平,不仅是颜值高,操作方式和科技配置也是拉满的;而奔腾B70,则是把实用性发挥到了更高的程度,每一项配置力争不浪费,让每一分购车款都尽可能价有所值,对于这个价位的车主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实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