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汽车保值率出炉,整体变化大且多个细分市场保值王易主?

2023年07月10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间,2023年已经过半,上半年的一波降价潮,也打了国内二手车市场一记重拳,那么今年上半年汽车的保值率表现究竟如何?前不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我们一起俩来关注一下上半年汽车的三年保值率情况吧。

从各个级别车型的保值率表现来看,中大型SUV的三年保值率超过70%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便是小型车了,三年保值率为67.56%。

按国别来看,德系、日系、美系、韩系以及自主品牌的三年保值率榜首位置分别是保时捷雷克萨斯福特起亚和广汽传祺。然而相比2022年上半年的保值率情况,各个细分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不过相比于国外品牌的保值率大幅度下滑,国产品牌车型今年上半年的保值率相比于去年同期下滑程度却不是特别明显。

下面我们关注一下各个细分市场具体车型的保值率排名情况。

小型车:除开MINI之外,飞度依旧是小型车中的保值率扛把子。

紧凑型车:德系日系基本瓜分榜单席位,吉利星瑞、现代伊兰特上榜。

中型车:除开豪华品牌之外,本田雅阁的保值率真的顶。

中大型车:雷克萨斯ES高居榜首,不过这或与其新车终端溢价有一定关系。奔驰奥迪宝马还是中国人的爱。

小型SUV:没有三年保值率上70%的车型。

紧凑型SUV:坦克300保值率超过80%,真的猛。

中型SUV:丰田汉兰达要跌落神坛了。广汽传祺GS8上榜,挺难得的。

中大型SUV:奔驰大G——理财产品?

MPV:这离谱的保值率,大多都源于加价买车。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上半年汽车保值率表现情况,总体来说,相较于去年同期,几乎所有品牌保值率都有所下滑,其中德、日系等国外品牌车型的保值率下滑更加显著,国产品牌虽有下滑,但不算太多。那么随着新车价格的稳定,下半年汽车的保值率能否有所回涨。你会选择现在入手二手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