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上半年零售952.4万,新能源渗透率32.4%

2023年07月10日 20:2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6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到189.4万辆,同比下降2.6%,结束了自2月以来连续4个月的正增长态势。不过,今年乘用车市场在零售端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这是过去20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今年上半年,因车购税减半政策退出以及春节过早导致前两月销量低迷,加之国六A向国六B切换的关键节点临近,部分车企自3月开启了一轮规模庞大的促销价格战。不过,预想中的销量波峰却并没有出现,多数消费者反而采取了持币观望的态度。

好在上海车展之后,多款全新车型的上市,还是有效拉动了需求。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大量低价新款车型的推出,以及“618”促销活动等,接二连三的主题期待与政策出台,形成了6月中下旬车市持续火爆。

另外,去年第二季度车市受疫情影响严重,整体基数较低。所以,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实现了2.7%的同比增长,累计零售量达到952.4万辆。

6月份,自主品牌整体零售量达到93万辆,同比增长14%,市场份额为49.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累计份额达到50%,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个百分点。

主流合资品牌依然未能扭转颓势,6月整体零售量为66万辆,同比下降19%。其中,德系品牌市场份额为21.1%,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日系品牌市场份额为17.8%,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份额为9.2%,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新能源市场,6月整体零售量为66.5万辆,同比增长25.2%,渗透率达到35.1%。较去年同期提升了7.8个百分点。其中,主流自主品牌市场份额69%,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新势力市场份额12.8%,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合资品牌市场份额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累计零售量达到308.6万辆,同比增长37.3%,渗透率达到32.4%。

出口方面,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6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29万辆,同比增长56% %,其中新能源车占出口总量的比重为28%。1-6月,乘用车累计出口168万辆,同比增长92%。

(图/文 奚筱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