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马赫电混DH-i系统背书,东风风神皓瀚开启盲订,续航1350km

2023年07月10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皓瀚是东风风神正式打响新能源转型发令枪的第一枪。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新能源产业目前一片蓝海,谁都想来分一杯羹。造车新势力不断崛起,老牌车企自然也不甘落后,比如东风风神。近年来,东风风神也加速了新能源转型升级,并发布了新能源转型战略1258“e启”计划,如今,1258“e启”计划首款新车也迎来落地。

7月9日,东风风神皓瀚正式开启盲订,提供电混PHEV和电混HEV两个版本。新车基于东风集团DSMA 2.0平台打造,定位于未来驾趣的C级新能源SUV。新车的到来,意味着东风风神正式打响新能源转型发令枪。

马赫电混DH-i系统能跑又省油

当下的汽车行业正处于新能源产品和新能源技术的爆发期。尤其是在电池技术和快充技术陷入瓶颈的这几年,混动更是大热门。作为国家队成员,东风风神深谙国内消费者需求,推出的皓瀚提供油电混合动力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东风风神在动力系统技术上的辉煌战绩,相信很多人有所耳闻。去年9月,东风马赫动力装机量就迎来了10万台的全新里程碑,其中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和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都被评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技术应用和使用体验上位列市场第一梯队。现在这些动力系统都应用于皓瀚身上,让新车兼具高性能和低能耗。

皓瀚搭载了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配备的东风马赫混动专用发动机是行业首款认证热效率45.18%的引擎,能让车辆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6秒。而性能参数方面,HEV车型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PHEV车型综合功率更达265kW,综合扭矩达615N·m。

性能强悍的同时,皓瀚还有着较大的能耗。其中,HEV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有4.2L(NEDC)。PHEV车型更是低至百公里3.8L,比一辆小轿车还要低。正因此,皓瀚在续航方面有着出众的表现,PHEV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1350km,而HEV车型续航也有1200km。长途出行时,皓瀚可以实现从武汉到北京全程不进服务区,避免节假日高速充电排队的窘境。

当然,新车省油也要得益于变速箱的功劳,皓瀚还配备了4挡智能混动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ECVT无级变速控制换挡,换挡过程无顿挫,相比其它混动车型的模拟DCT换挡,能带来更平顺的用车体验。

全新设计风格更具年轻运动感

皓瀚的市场目标是成为年轻消费者的科技新宠。那么作为面向年轻人打造的科技车型,高颜值少不了。新车在造型上采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充分凸显宇宙能量的主题,具体来看,前进气格栅为倒梯形状,配上全新的繁星数字化设计样式点缀,再配以细长造型的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气势。

而车身侧面有多个线条的勾勒,营造出更加强烈的肌肉感。熏黑车顶呈下滑态势,加上贯穿式尾灯组设计,配备了较大尺寸扰流板和底部扩散器,配合双边共四出式排气系统,呈现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4650mm,宽1905mm,高1630mm,轴距2775mm,空间实用性也有保障。

内饰和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还没有消息,而从图片可以隐约看到,皓瀚会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凸显运动感,同时皮质材料也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另外,从前挡风玻璃的摄像头和前保险杠中央的雷达等配置来看,估计皓瀚还会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全力加速新能源转型步伐

作为造车企业里的国家队,东风风神的实力毋庸置疑,旗下的奕炫MAX、皓极等车型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设计,获得大量用户认可,于是在去年受到诸多因素影响而动荡的车市环境下,依然逆势取得同比增长58%,突破了23万辆的好成绩。而在今年一季度,东风风神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3万辆。

皓瀚作为基于东风集团DSMA 2.0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设计再次做到突破创新,通过应用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和造车技术,实力水平相比之前推出的车型再升一个新维度,并且多种动力形式也符合未来电动化的需求。而皓瀚的到来,也是东风风神在电气化时代迈出的关键一步。

时下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东风风神也是在电动化产品和技术方向全面发力,从奕炫家族到皓极,再到皓瀚,从HEV车型到PHEV、EV车型,产品阵营不断扩编升维,全力实现面向电动化的产品转型。

需要一说的是,皓瀚仅是东风风神转型新能源化的开端,未来东风风神还将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和投放,在1258“e启”计划中,东风风神也明确提到,未来要在混动和纯电两大领域持续投入,并且从2024年起,东风风神每年将至少投放2款新能源车型,三年内至少推出8款产品,实现对全品类、全尺寸新能源产品的全覆盖,以巩固自己的优势地位。

皓瀚是对东风风神“e启”计划混动路径的快速落地与实践,也是东风风神未来新能源转型的战略车型,而通过皓瀚的设计也可以看出东风风神转型电动化的决心之大,新车聚焦更加年轻化的客户群体,设计理念进行了全方位改革创新,混动系统有着更强的性能和更低的能耗,与此同时在年轻运动感方面也比家族其它车型更强。现在开启盲订后,相信能激发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