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15万起,国产SUV比大G帅,最后一台超跑同款翼展门

2023年07月10日 21:3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不知不觉2023年已经过去一半,上半年并未出台很多消费者都在期待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但车市的内卷程度一点也不低。像蔚来这种从不会降价的品牌都全系直降价3万,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指导价甚至降到了8.99万元。

下半年车市同样精彩,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7月即将发布或上市的三台车,其中两台可以说是奇瑞系版的哈弗大狗,而最后一台车则是30万以内开门最帅的SUV,甚至有可能没有之一!

奇瑞 探索06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上市时间:预计年内

车身轴距:2672mm

动力总成:1.6T(197Ps 290N·m) + 7DCT

哈弗大狗是除哈弗H6之外,哈弗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4、5月销量都超过了1万台,可以说是哈弗近年来最成功的新车。这台车成功的原因在于:在家用SUV的平台上,提供了硬派越野车的外观,并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有一定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受到了那些喜欢硬派越野车外观,但又只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的青睐。

奇瑞以及奇瑞系车企也盯上了这个市场。今年年初,奇瑞发布了一台内部代号为“TJ-1”的SUV的渲染图,定位于“轻越野SUV”。7月7日,奇瑞发布了TJ-1的燃油版,正式定名为“奇瑞 探索06”。

TJ-1

有意思的是,很多消费者吐槽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车型的命名,但实际上,这些命名都来自于网友投票。奇瑞探索06的命名同样也来自于网友投票。

外观方面,探索06使用了由短横线组成的巨大中网,并在下方设计了突出的保险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经典硬派越野车。不过这台车的尺寸并没有哈弗大狗那么大,轴距仅为2672mm,车长仅为4538mm。

动力上,此次发布的燃油版车型搭载了我们熟悉的1.6T鲲鹏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比哈弗大狗1.5T版本的动力强上了不少(哈弗大狗1.5T版本最大率版为184马力)。

哈弗大狗一样,探索者06还会推出一个插电混动版本,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以及3挡DHT变速箱。根据奇瑞官方的说法,燃油版将在下半年上市。

捷途 旅行者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上市时间:预计第三季度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1.6T(197Ps 290N·m) + 7DCT

动力总成:2.0T(254Ps 390N·m) + 8AT

早在2022年年初,奇瑞集团旗下合资公司捷途就发布了复古硬派SUV概念车T-X,并宣布推出“T序列”车型,将涵盖硬派越野、智能越野、豪华越野车型。

概念车T-X

2022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捷途发布了“T序列”的首款量产车,代号为“T-1”的中型SUV,几乎完全沿用了概念车T-X的设计,并宣布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上市。

T-1

今年年初,捷途将T-1的正式名确定为“旅行者”,并有媒体曝出燃油版的预售价为14.98-18.68万元,混动版预售价为19.68-20.68万元。

可以看到,捷途旅行者使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LED车灯模组同样由横向和竖向光源组成,营造除了复古又硬核的硬派越野车风格。这台车的外观设计明显要优于奇瑞探索06。原因也很简单,这台车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台车的外观很容易让人将其与福特Bronco、坦克300归为一类车,但这台车实际上使用的是承载式车身,而非硬派越野车所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这也是我们认为其对标的是哈弗大狗的原因。

高合HiPhi Y

厂商预售价:30.90万元

上市时间:7月15日

车身轴距:2950mm

动力总成1:247kW后置电机

动力总成2:124kW前置电机 + 247kW后置电机

纯电续航:560 / 765 / 810km

高合HiPhi X与高合HiPhi X两台车,以科幻感十足的机甲风格外观,豪华的内饰,富有科技感的投影大灯,以及酷炫的开门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这两台车的价格并不便宜,前者57万起售,后者61万起售。

HiPhi X

今年2月,工信部申报公示中出现了高合的第三台量产车,也就是高合HiPhi Y。目前高合已经公布其后驱单电机版本的预售价为30.98万元,并将在7月15日正式上市。根据以往的经验,正式售价往往会比预售价便宜1-2万,这也意味着HiPhi Y有可能是30万以内开门最帅的SUV。

虽然售价只有前两台车的一半,但高合HiPhi Y保留了高合车型标志性的展翼门,后排车窗与部分车顶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向上开启。不过车门回归了传统开启方式,而非前两台车上的对开门设计。

高合车型标志性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智能交互灯功能也同样搭载在了高合HiPhi Y。有很多消费者认为,在如此之多科技的加持下,这台车将对蔚来ES6等其他豪华新势力品牌车型形成降维打击。

另外,高合母公司华人运通集团的创始人丁磊,曾受贾跃亭之邀加入乐视汽车。2017年3月,在贾跃亭还没有离开中国的3个月之前,丁磊离开乐视汽车,并在同年创办了华人运通。现在,高合即将上市品牌的第三台量产车,而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91,仍没有交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