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插混,纯电续航245km,领克08或8月上市

2023年07月10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们将会在8月份迎来一款领克品牌的全新车型,该车名为领克08,也将是领克品牌的首款新能源中型SUV,全系车型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案。目前,该车已经进驻魅族线下零售店,根据杨学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给到的信息,领克08有望在8月下旬正式上市。

今年5月份,领克品牌公布了领克08 EM-P的一些信息。从产品设计上来看,新车在The Next Day设计语言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依旧采用分体式大灯,前脸采用贯穿式灯带设计,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改成了几何感十足的新样式。整个前脸的科技感非常出色,同时也保留了领克家族的运动风格。

侧面比例协调,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最抢眼的位置就是后视镜向下延伸的设计,融合了摄像头,虽然很有新意,但是视觉上带来的感受并不是很好。似乎有点破坏了前车门的整体感。当然,审美这件事儿见仁见智。

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从车顶扰流板到车底外露式银色底盘护板,整体的层次感表现比较出色。就目前来说,前脸、侧身、车尾,我个人主观上最喜欢尾部的设计。尺寸方面,该车的三围数据分别为,4820/1915/1685mm,轴距为2848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材。

进入车内,领克08主打一个简约科技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4英寸大尺寸中控屏,Flyme Auto将首先搭载在领克08车型上,搭载安托拉1000pro 计算平台,集成2颗超高算力的自研7nm“龙鹰一号”芯片,NPU算力16TOPS,GPU 算力高达1800G。它具体使用效果如何?还要等产品到来之后,进一步体验。

这款车提供的配置是相当丰富的,被当作亮点配置的有AR-HUD巨幅投影及哈曼卡顿23扬声器。主副驾加热、通风、按摩以及副驾腿托等舒适性的配置比较到位。当然了,相比这些,我还是更在意它的车机使用效果。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该车将会全系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综合功率超过400kW,峰值扭矩超过900N·m,零百加速成绩有望达到5秒内;搭载39.6kWh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45km。

从市场角度考虑,领克08是一款针对家用用户打造的一款SUV,其实这和领克的调性有些不符。不过没关系,消费者买不买,关键还是看你产品实用与否、好用与否?那么,作为介于领克05和领克09之间的产品,它的售价区间大概也将在23-30万元这个区间。

它的竞争对手呢,包括理想L7、魏牌蓝山、摩卡DHT-PHEV等混动家用SUV,至于能不能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呢?还是要看领克在后续的营销和正式定价上能给到什么诚意,20-30万元这个战场厮杀较为激烈,竞争对手也是鱼龙混杂,包括纯电市场也有一票SUV虎视眈眈,想要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其实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