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反《反垄断法》,中汽协已删除不降价内容

2023年07月10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的16家车企“握手言和”事件引发了广泛讨论。7月6日,多家车企代表签署了《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签署《承诺书》的车企有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重汽、奇瑞、江淮、吉利、长城、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特斯拉。

《承诺书》写道,为维护良好的汽车市场秩序,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积极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坚持遵守行规行约,规范市场营销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

随即,7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声明。指出关于16家汽车生产企业签署的《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中,“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涉及“价格”表述,表意不当,有违《反垄断法》精神。中汽协宣布,将上述条款从承诺书中删除。

中汽协敦促16家及其它汽车生产会员企业,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及相关行政法规、指南、规章,自主定价、公平竞争,共同为产业规范健康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