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战略落地,皓瀚开道风神迎“新”

2023年07月10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风神发布了新能源转型战略——1258“e启”计划,其中明确要在混动和纯电两大新能源路线并行,并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推出8款新能源产品。如今,其转型的首款车型——皓瀚落地,对于东风风神来说,对于新能源赛道“星辰大海”的探索也正式开启。

“中国的新能源在探索中让世界瞩目,皓瀚的车名彰显了我们对宇宙星空的探索精神,既有星光灿烂的颜值,又有征服远方的实力。”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师建兴对其在新能源领域的首款新车如是概括。

诚然,在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不管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的新实力,电动赛道的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为154.6万辆,同比增长137%。而在高速增长的背后,品牌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拉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也更加实际,从最初的琳琅满目的配置堆砌的追风,到如今理性选择的回归,市场对于新能源产品的优胜劣汰愈加明显。从曾经的神车到如今退出头部,从曾经不被看好到如今一车难求,可以说消费者真正用“脚”投出了自己的选票。

而作为后来者的风神,面对如今的消费者,又能拿出怎样的解决方案呢?师建兴表示:“既然选择混动,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台最高档的混动,马赫电混DH-i技术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的混动系统、第一个4挡混动和第一个热效率超过45%的混动发动机。”

作为东风风神正式打响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枪”,东风风神为皓瀚搭载了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新车共提供两个版本——皓瀚电混PHEV和皓瀚电混HEV。此次,续航里程达1350公里的4挡电混长续航SUV皓瀚率先开启盲订,7月9日—8月8日期间凡参与盲订的用户可获得限量版专属盲盒,9.9元意向金享7重豪礼,包括有机会抢到至高9999元的抵扣金。

动力上,皓瀚搭载了行业首款认证热效率45.18%的东风马赫混动专用发动机,0百加速仅为6秒。其中,HEV车型综合功率达215千瓦,综合扭矩达565牛·米;PHEV车型综合功率更达265千瓦,综合扭矩达615牛·米。

同时,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在城市道路行驶时使用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高速行驶时,区别于其它混动的1.5L自然吸气+单挡,皓瀚在最高4挡混动变速箱的加持下,可以让电驱并联的速域区间放大到时速110公里以上。

对于采用多挡技术,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新能源动力总成总工程师陈亘博士举了个例子,变速自行车既可以在平坦的道路上高速行驶,又能轻松爬坡,就是源于其有多个挡位可以按需选用。在汽车上也是同样的道理,采用多挡化技术,就是为了让客户在各种场景下都能拥有更加自由、畅快和高效的驾乘体验。

而且相较于其他混动车型模拟DCT换挡有明显顿挫,马赫电混DH-i混动换挡控制采用ECVT无级变速控制换挡,从原理上杜绝换挡动力中断和换挡顿挫。

而对于消费者关注的油耗和续航问题,在马赫电混DH-i技术的加持下,皓瀚HEV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有4.2L,续航达到1200公里;PHEV车型油耗为百公里3.8L,续航里程达1350公里。师建兴表示,这意味着车主从武汉到北京甚至可以不进休息区。

作为快舟火箭的战略合作伙伴,东风风神还宣布:命名为“快舟-皓瀚号”的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将择日发射。届时,无论是陆地上还是太空都有“皓瀚”陪伴。

应该说,作为东风风神混动路线落地的战略车型,皓瀚承担着东风风神新能源转型的战略使命,尽管没能抢占早期市场,但是从品牌落地到产品理念,东风风神已经为未来规划了一条十分清晰的转型路径。只要开始,虽晚未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