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卷王标致新408对比大众速腾 谁更能撩的动年轻人

2023年07月10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许多小伙伴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激情满满,准备迎接全新职场生活。职场是学生和成人真正的分界线,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是时候选择一台心仪的座驾,来为职场助攻。但是对于年轻来说,虽然受经济所限,但骨子里那种追求个性、品质、不妥协的基因,让他们对车有了更多的要求,所以面对10万级家轿,满足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我们全都要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我们不妨聚焦以下A+级市场

何为A+级?简单来说,A+级汽车相较于A级汽车在空间、豪华配置、高级安全技术、引擎性能和动力系统以及驾驶体验等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和优势。这使得A+级汽车成为那些追求更高品质、更舒适、更安全和更先进科技的年轻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在国内市场,以东风标致新408和大众速腾为代表的A+级车型,深受消费者青睐,一个拥有着法系浪漫,一个带着德系的沉稳,那么这两款车,那么究竟谁更能撩动年轻消费者呢?今天我们找来了东风标致新408 1.6T追光版和大众速腾 300TSI DSG超越版两款车型,看看究竟谁才是A+级市场的新卷王。

颜值之上 谁才是个性之王

颜值即正义,颜值不仅仅是眼缘,更体现着车主的个性与品味,东风标致新408展现了法系车的独特魅力和浪漫气息。它以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诠释出时尚动感的年轻化氛围。前脸的狮吼设计搭配精致科技感十足的星动点阵式格栅和扁平化的全新狮标LOGO,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凶猛的獠牙状LED日行灯和独特的狮爪尾灯造型进一步凸显出东风标致新408的运动气息。此外,多达10款的个性化车身颜色选择也与年轻人的审美趋势紧密契合。

相比之下,大众速腾在外观设计上也一直在贴近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但“套娃”的整体外观造型依旧坚持着保守稳重的家族式风格,与时下年轻消费者主流审美需求相比,略显成熟,少了一份个性。因此,在外观对比方面,东风标致新408通过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展现了法系车特有的魅力和浪漫气息,呈现出时尚动感的年轻化氛围,而大众速腾在设计上相对保守,无法与年轻用户的需求相得益彰,不能很好地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需求。

空间很舒适 谁更具品质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有着更多的社交和活动需求,需要携带更多的乘客或物品,如家庭成员、朋友、运动装备等,所以出于实用性需求、乘坐舒适性、社交活动等综合需求,他们对车辆和空间和舒适性的需求更为强烈。

数据来看,风标致新408的长、宽、高分别是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大众速腾的长、宽、高分别是4791/1801/1465mm,轴距2731mm。对比下来,在车身宽度与车身高度上东风标致新408更有优势。

年轻消费者同时也会更长时间驾驶或乘坐车辆,如通勤、长途旅行等,因此舒适的座椅、良好的隔音和悬挂系统对他们的体验至关重要。对比下来,东风标致新408在舒适性和科技方面的表现优于大众速腾。

东风标致新408车内座椅设计更加柔软,后排座椅填充物扎实,倾斜角度适合国人的习惯,头枕也较为宽大,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相比之下,大众速腾的座椅填充物相对单薄,座椅舒适度稍逊,并且其地台中央有明显隆起,满员情况下会给乘客带来一定的压力。

东风标致新408采用经典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营造出高品质的内饰氛围。全系标配1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提供丰富的人机交互功能。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具有高档感,同时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车内线条设计凌厉且层次感强,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太空座舱之中。

而大众速腾则采用了传统的大众设计风格,虽然经过多年的验证,但在新鲜感和直观体验方面相较于东风标致新408稍显逊色,不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实际上,在看不见的地方,东风标致新408表现的更为厚道,其采用了大量无异味、VOC低、不易受潮发霉的泡沫隔音棉,并成为首款中汽研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面对越来越重视车辆的健康、环保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东风标致新408显然更有说服力。

此外,东风标致新408还拥有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底盘扎实度和厚重感表现出色。作为家用车型,东风标致新408的悬挂调校更加偏向舒适性,在非铺装路面上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减少传递到车内的振动,为驾乘者提供稳定而舒适的体验。这种舒适性的调校使得东风标致新408在长途旅行和日常通勤中都能带来愉悦的驾驶和乘坐感受。总的来说,东风标致新408在舒适性和科技感方面的表现使其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

特色配置上,东风标致新408多了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自动双温区空调、车内PM2.5空气过滤器等,而大众速腾则有自动驻车、全景天窗、8英寸液晶仪表、车联网、APP远程控制、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等,所以在科技感和品质感的打造上,两车均有不俗的表现,但品质感上东风标致新408要好一些。

性能对比,谁更有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的对比中,东风标致新408全系标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而大众速腾 300TSI DSG超越版则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从纯粹的数据上看,东风标致新408在动力方面领先于大众速腾。

此外,东风标致新408配备了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大众速腾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大众速腾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相对更有优势。但东风标致新408搭配爱信6AT变速箱,驾驶起来则更为平顺,同时起步的加速性能表现也要好一些。所以不难看出,东风标致新408在动力方面具有更出色的表现。它的1.6T发动机提供更高的输出功率,搭配爱信6AT变速箱能够提供平顺的起步和加速性能,所以驾驶更有乐趣。

写在最后:通过两车实际的对比,在动力性能、空间和舒适品质上两车差距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东风标致新408则更符合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对于车的需求,法系浪漫加持下,颜值则更能撩动年轻用户的眼球。价格方面,东风标致新408 1.6T追光版售价为11.47万元,而大众速腾 300TSI DSG超越版售价为15.89万元,显然,性价比和质价比上,东风标致新408对于年轻用户更为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