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在电池起火风险以及碰撞风险,捷豹路虎再现品质危机

2023年07月1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品质问题一直都是捷豹路虎头疼的问题,这也成为其在国内市场逐步衰落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而日前,捷豹路虎发布的一则召回公告再度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根据公告显示,捷豹路虎将召回2018年4月11日至2020年7月1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2020款捷豹I-PACE纯电汽车,共计995辆。要知道,这个数据几乎是捷豹I-PACE在国内的全部销量。

据了解,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动力电池可能出现热过载,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动力电池起火,存在安全隐患。而捷豹路虎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当软件监测出现预警提示时,免费更换动力电池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除了捷豹I-PACE外,捷豹路虎还将召回2021年11月29日至2022年11月2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2-2023款路虎揽胜汽车,共计6415辆。主要原因为,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尾灯线束可能受到挤压而损坏,导致尾灯无法正常工作,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尾灯线束,如受损则免费更换尾灯,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针对此前多次的因质量问题的召回,捷豹路虎内部也认识到该问题。此前捷豹路虎CEO博洛雷曾对外表示: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

而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2022年期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分别为11.12万辆、10.38万辆、13.45万辆,可以看到捷豹路虎因为质量问题损失的销量占比还是相当大的。

另外在捷豹路虎打算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的情况下,如今曝出电池存在起火的风险,无疑将进一步影响其未来的战略布局。其实早在2021年捷豹路虎就公布了“重塑未来”的战略,要在2025年转型为纯电动豪华汽车品牌,包括揽胜、发现、卫士都将推出纯电动车型,而捷豹品牌也有三款纯电动车型。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捷豹路虎正式宣布:重塑四大品牌家族——揽胜、卫士、发现、捷豹

值得关注的是,到2025年捷豹品牌更是将升级为纯电动豪华汽车品牌。而如今捷豹I-PACE被曝出大规模的电池起火风险,无疑将进一步加剧消费者对其品质的质疑。实际上,捷豹路虎此前在国内市场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均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其中包含了3款插混车型,分别为揽胜典范加长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卫士110 P400e和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其中,揽胜P400e因频繁出现故障,而遭到车主的堵门维权,曾经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虽然说捷豹路虎在新能源市场布局并不算晚,但是糟糕的品质表现,已经严重拖累了其市场走势。而在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七折虎六折豹”的大幅降价促销现象,也进一步削弱了其品牌力。而即便是之前表现强势的雷克萨斯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依然开始走下坡路的情况下,捷豹路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景势必将更加困难。

据悉,捷豹路虎未来将拥有三个电动车平台,分别是捷豹专属的纯电平台JEA、EMA纯电产品专属平台架构、MLA豪华电气化架构。另外,其近期还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50亿英镑,用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以及人员技能,以加速其电动汽车的发展。不过如何改变消费者心中品质感较差的观念,势必将对捷豹路虎未来的新能源战略形成深远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