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长红有秘密 德系品质中国味 |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1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半个月前,朗逸家族再添新丁,售价更低、定位更低的上汽大众朗逸新锐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意图抢占10万级以下紧凑级乘用车市场。从2008年初代车型上市到如今家族产品矩阵,上汽大众朗逸展现了紧凑级家轿常青藤的全部素养和实力。

上汽大众朗逸自诞生之初便极具中国韵味,真真正正做到德系品质中国需求。2006年北京车展上汽大众(上海大众)展台上,“哪吒”量产概念车(NEEZA)吸引了海内外媒体人的关注,这款从第一张草图到最后样车完完全全由上汽大众完成,向外界展示上汽大众的整体开发实力和对未来市场的把握。

无论是中国传统牌匾造型牌照板、源于哪吒火尖枪的轮毂设计,还是如同哪吒双眼的前大灯,“哪吒”量产概念车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大众汽车最先进的技术融合在一起,成为那一届北京车展上“最中国”的“量产车概念车”。

“哪吒”量产概念车(NEEZA)亮相两年后,基于概念车打造的LAVIDA朗逸上市,作为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大众品牌车型,LAVIDA朗逸一炮而红,以一己之力改变消费者对于A级车市场的传统印象,上市首年累计销量轻松突破10万辆,并帮助上汽大众在2008年跨过年销50万门槛,大众品牌继续蝉联了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LAVIDA朗逸的推出是上汽大众再一次踩对市场节奏,抓住了“家用轿车普及”的市场机遇。接下来的几年间,上汽大众基于朗逸推出了朗行(朗逸旅行版)、朗境(朗逸跨界旅行版)等衍生车,组成了“Lavida家族”,在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不断搜寻蓝海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朗境是基于朗行打造而来,在朗行外观的基础上增加了越野风格的套件,并配备了前/后/侧防护板、黑色塑料防擦板、车顶行李架。上汽大众朗境的悬架经过加高,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30mm。

2013年,上汽大众朗逸完成中期改款后,依旧推出了两款朗逸经典版车型,形成了新老同堂的销售局面,通过更低的入门价格吸引消费者。

2018年,上汽大众朗逸完成迭代。这一代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并沿用当时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长宽高分别增加了65/41/14mm,轴距则增加了78mm。同一年,两厢版朗逸也完成换代升级,并额外提供116马力的1.2T 200TSI车型,取消了三厢车型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19年,上汽大众朗逸家族一方面继续下探市场,另一方面尝试纯电动汽车市场。8月份,上汽大众朗逸纯电(e-Lavida)车型上市,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8.1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278公里。12月,上汽大众推出了基于上一代朗逸车型打造的朗逸启航,继续布局10万级家用轿车市场。

2022年,上汽大众朗逸完成中期改款,外观设计遵循了帕萨特的双外观。其中,普通版车型的中网进行了微调,将前大灯完全包裹。星空版车型的前脸采用了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星钻造型元素以参数化方式排布,活力十足。内饰设计上,高品质的材质运用和细节处理,充分展现了新朗逸作为一款“国民家轿”应有素质。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满足了用户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

15年间,上汽大众朗逸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6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最高的轿车车型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