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哈弗H6官图发布,曾经叱咤风云的H6,如今还有竞争力吗?

2023年07月11日 12:5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全新一代哈弗H6官图发布,只是长城汽车这次官图发布显得比较低调,只是官方微博发布了三张照片。

要知道哈弗H6曾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冠军,其地位是其它品牌想撼动都撼动不了的,也是长城汽车的当家车型。当年每个月,在长城汽车的月度销量上都能看到一句话“哈弗H6连续XX个月中国SUV销量冠军”。

图注:哈弗H6官图

只是中国汽车市场变化太快了,如今新能源SUV已经慢慢成为了市场主流。在长城旗下,枭龙系列,狗系列,坦克系列目前也逐渐可以独当一面,从某种程度上,取代了哈弗H6当年的市场地位。

图注:哈弗H6官图

如今我们再看全新一代哈弗H6,在它的设计中已经更多的加入了新能源时代的风格,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上方是类似新能源的封闭式造型,镶嵌有哈弗的英文字母标。下方则与传统燃油 SUV 相仿,造型较为夸张。

图注:哈弗H6官图

哈弗H6的影响力不如从前了吗?肯定不是,2022年哈弗H6的销量为25万辆,平均每个月依然有2万辆以上的成绩,这样的市场表现依然是很多汽车品牌望尘莫及的。

大家之所以感觉H6好像不如以前知名度高了,一方面是长城内部已经有了更多的SUV,H6过去一款车可以市场通吃的情况,被好几款车型给分流了。

另一方面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新能源车型,而且长城内部也有很多新能源SUV,采用了其它的名字,因为H6作为燃油SUV的印象太深入人心了。2023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519,226辆;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93,225辆,同比增长46.60%。可见长城也在发力新能源SUV。

图注:哈弗H6申报图

今后哈弗H6的路在何方呢?我认为它会在下沉市场,因为目前燃油车的销量依然占据了70%的份额,市场需求依然很大。我们看新车的造型,依然是很不错的,尺寸也依然很大。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711mm*1940mm*1730mm,轴距为 2738mm,定位 A+ 级 SUV。车尾同样一改现款的设计风格,并未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

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 2.0T 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 238 匹,比现款 2.0T 版 H6(211 马力)更强,不过匹配的大概率还是 7 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注:哈弗H6申报图

虽然如今长城旗下已经有了坦克系列,枭龙系列,狗系列,还有蓝山等多种多样的SUV车型。但是H6包括不久前就曝出的全新H5,似乎也在告诉我们。长城H系列依然会很强大。凭借长城多年来对SUV市场的统治地位,相信H系列依然会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