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10万,全系8155芯片,13万就能拿到8AT,奔腾T90有多卷?

2023年07月11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提升,取代燃油车的趋势也更加明显。

但很多汽车厂商可能忘了这么个事情:如果一款燃油车用得很舒服,消费者为什么要改头换面,去选择新能源车呢?

让我们把需求再细化一下:如果一款车,只要10万元左右,颜值、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都比较有优势,能满足日常需求,油耗也低于平均水平,那你会舍弃这款车去买新能源吗?

其实市场上这样能够在性价比方面匹敌主流新能源产品的燃油车并不少,奔腾T90就是其中之一。

客观来说,这款车一点也不花哨,不过该有的东西都有。那么它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呢?

问题1:开出去有没有面子?

毫无疑问,奔腾T90针对的主要是家庭用户。

家庭用户一般都看重什么?

首先是面子问题,一款车开出去要有“范儿”,不能露怯,什么场合都能镇得住场子。

在这方面,奔腾T90还是可以的。

奔腾T90的前脸看上去属于那种比较大气的类型,它用密集的横向镀铬条组成的中网,车头看上去比较宽,不但能家用,还有一定的商务气息。

与此同时,奔腾T90还采用了新能源车型上比较常见的贯穿式灯带,既然这种设计在新能源圈子里很流行,那奔腾T90借鉴一下还是可以的。

奔腾T90虽然专注于家庭用户,但从大灯造型上可以看出,它其实有着比较明显的年轻化色彩,并没有部分家用车那种古板的气息。

问题2:空间够用不够用?

车的外观,关系到面子问题;空间、舒适度之类的,就是为自己服务了。中国的家庭用户出门往往都是拖家带口,外加各种家庭用品,空间小了是不行的。

奔腾T90定位是紧凑型SUV,不过轴距达到了2772mm,超出了紧凑型SUV的平均水平。坐在后排,乘客不会有憋屈的感觉,可以满足一个三口或者五口之家的长短途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0虽然是一款燃油车,但却做到了车厢地板纯平,没有中间的凸起。一般情况下,家中的小孩子都会坐在二排中间位置,纯平地板的作用这个时候就凸显出来了。

奔腾T90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虽然不能完全放平,但依然可以放一些大件物品,一家人出去的时候,可以把帐篷、玩具车、婴儿车等都放进去,当然,还有逢年过节走亲戚时的各种年货和礼品。

问题3:配置有没有诚意?

奔腾T90走的是亲民路线,起售价10万,顶配车型售价也只有14.6999万元,属于一般家庭都能承受的范围。那么它到底是低价高配还是低价低配呢?

先说比较高大上的安全配置,售价11.3999万元及以上的车型,均提供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功能。

稍有驾驶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些功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强度,缓解疲劳。如果逢年过节带着家人跨省、跨市长途出行,这些都是能派上用场的配置。

如果你对安全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还可以选择那些提供了透明底盘、360度全景影像、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的中高配车型,价钱同样比较合理。

而在其它配置方面,奔腾T90也没有令人失望,无钥匙启动、语音识别、4G网络、OTA升级、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均为全系标配,就算是提供了座椅通风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的顶配车型,售价也只有14.69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0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在同价位车型中算是比较少见的。有了这个配置,车机会更流畅,语音识别更精准,反应速度也更快。

问题4:动力能不能满足出行需求?

与外观、配置、空间相比,中国普通的家庭用户对动力系统的关注可能更少一些,大部分用户都是在城市及城市周边活动,对动力需求不大,能代步就行。

但有了比没有强,强的总比弱的要吸引人,这一点,奔腾T90还是懂的。

奔腾T90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后者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85kW。8AT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顿挫感,在国内市场上比较受欢迎,而奔腾T90售价13.5999万元的中配车型上即能看到。

2.0T+8AT,这种组合放在合资车圈子里是中高端车型的配置,简单对比一下,顶配车型售价24.99万元的本田CR-V,全系都是1.5T+CVT的组合。

除此之外,奔腾T90还比较省油,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这个用车成本,普通家庭还是能承受的。

结束语

10-15万元级别的家用SUV,这种车型其实很难玩出什么花样,这个市场太卷了,消费者都是火眼金睛,车企只能靠硬实力说话,踏踏实实地造车。如果你有购车计划,相信奔腾T90值得你去看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