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宝马在华销量增3.7%;极狐新车专利图亮相

2023年07月11日 15:17: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上半年宝马在华销量增3.7%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数据,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共交付392580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3.7%。

其中,BMW纯电动车型销量达44864辆,同比增长283%。

-BMW iX3和全新BMW i3也表现抢眼,在上半年的销量均超过2.1万辆。

-下半年,BMW iX1将在沈阳投产。BMW i5也将于明年实现国产。

-在网络布局上,截至目前,BMW公共充电网络已在全国接入超过54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今年上半年,My BMW App上用户的公共充电订单同比增长138%。

-在全球市场,宝马今年上半年共交付1,214,864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

其中,BMW品牌销量为1,071,326辆,继续保持全球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第一名。

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152,936辆。

北汽极狐新车专利图亮相

日前,北汽极狐一款全新车型的专利图被正式公开。

从外观上看,该车的形态与极狐品牌目前在售的阿尔法 S、阿尔法 T 两款车型不同,将会是一款轿跑车型。

前脸方面,机舱盖线条与阿尔法 T 等车类似,不过车头布局经过了重新设计,前大灯组呈现出“∑”形。

新车侧面整体呈现出流线型的溜背姿态,车身下半部分的腰线也显得较为灵动。

另外值得注意的地方在于,该车车顶配有激光雷达,前翼子板处也配有摄像头。预计该车将主打等级较高的辅助驾驶,且有望使用华为提供的智驾技术。

华为智选车模式合作车企目前有四家,包括赛力斯、江淮、奇瑞、北汽极狐,目前已公布了多款规划车型,统一使用“问界”生态品牌。

昊铂:SUV今年发布,未来还有MPV车型

近日,埃安公布了昊铂接下来的产品规划,今年还将推出一款SUV车型,未来每年会有两款新车发布。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还有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和纯电MPV车型。

奥迪或将向中国车企购买电动车平台授权

近日,据外媒报道,为了应对中国日益竞争的电动汽车竞争,奥迪正在考虑直接从本地的电动车企业购买一个电动平台的授权,缩短其车型的开发时间。

据悉,奥迪目前正在与竞争对手进行谈判。

2022年,奥迪发布的“Vorsprung 2030”战略显示,至 2025 年,奥迪计划在电动化和混动领域投资180亿欧元,同时推出超过 20 款纯电动车型;

2026 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2033 年,奥迪逐步停产内燃机,实现完全电动化。

上汽大众ID.3官降3.7万元

近日,上汽大众宣布,旗下ID.3至高优惠3.7 万元,起售价调整为12.59万元,活动即日起截至7月31日,限量7000辆。

据了解,上汽大众id.纯电系列推出2年多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13万辆,稳坐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宝座。

其中,ID.3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车,此前大众ID.3的官方售价为16.2888万-19.2888万元。

徐长明:特斯拉单车利润是比亚迪的8.5倍

近日,在中国汽车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在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时透露,特斯拉汽车的单车平均利润达到10426美元,约合75524元,这得益于特斯拉131万辆的规模效应。

在今年180万辆的规模下,特斯拉的规模成本仍有下降空间。而相比之下,去年销量超186万辆的比亚迪单车平均利润只有8854元。

凯迪拉克 LYRIQ 锐歌调整售价与权益

近日,凯迪拉克纯电 LYRIQ 锐歌价格与权益调整,售价 37.97 万元起,下定可享 2000 元抵 2 万元 / 3000 元抵 2 万元送家充桩,定金膨胀活动时间为 7 月 10 日-8 月 31 日。

-后驱长续航豪华版 37.97 万元

-后驱长续航尊贵版 39.97 万元

-四驱高性能尊贵版 41.97 万元

车主权益:

-首任非营运车主享受 3 年不限里程整车质保及 8 年 / 16 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

-首任车主终身享免费车况检测服务

-终身享免费 OTA 升级服务

-限时最高可享 1.5 万元置换补贴

-首任车主终身享每年 50G 5G 基础流量包,限时享 3 个月 100G 增强流量包

-限时三款免费特定车身颜色

从官方了解到,LYRIQ 锐歌于去年 6 月上市,售价 43.97 万元-47.97 万元,本次的降幅最高 6 万元。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6亿辆

7月9日,从公安部获悉,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6亿辆,其中汽车3.28亿辆,新能源汽车162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5.1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75亿人。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688万辆,同比增长1.9%。汽车新注册登记1175万辆,同比增长5.8%。

其中,载客汽车新注册登记1034万辆,同比增长5.6%;载货汽车新注册登记133万辆,同比增长8.1%。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12.8万辆,同比增长41.6%,创历史新高。

截至6月底,全国有88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加7个城市,41个城市超过200万辆,24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其中,北京、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重庆、上海、苏州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办理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1134万笔。

特斯拉被禁入高速?交警回应

近日,有网友发现“山西高速公众服务平台”发布的山西高速实时路况中,部分路段禁止特斯拉品牌车辆驶入高速,或在高速入口对特斯拉品牌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网友质疑:这是山西高速在“屏蔽”特斯拉吗?

对此,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一支队工作人员回应称,该行为是为了排查嫌疑车辆,目前已解除管制。

部分进口宝马7系召回

7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即日起,召回2022年12月6日-2023年1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7系汽车,共计24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前排座椅纵向调整装置的右侧螺纹杆与固定片的焊接不牢固,发生碰撞事故时,焊接处可能出现损坏,导致座椅右侧出现松动,增加驾驶员、前排乘坐人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检查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排座椅纵向调整装置是否属于特定批次并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