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2023年07月11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想要买紧凑级SUV的用户都这样纠结过:买自主品牌SUV还是合资品牌SUV?特别是近几年,自主品牌车型快速崛起,很多用户在选车时更加倾向于自主品牌车型,例如长安CS75 PLUS这款产品,相比不少合资品牌SUV车型,有着智能化体验出色、性价比高等方面的优势。那么,在合资阵营里就没有“能打”的车型吗?最近上市的MUFASA 沐飒改变了年轻用户对合资品牌的看法,在与相近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对比时,不仅技术成熟可靠,配置更好,还为用户提供了钜惠购车政策,以及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买车、用车再到养车,带来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内外兼修,谁的设计更吸睛?

在如今这个颜控的时代下,汽车的设计也愈加前卫。特别是年轻用户逐渐成为主力消费人群,高颜值车型自然备受欢迎。

在外观方面,两款车型的整体造型都极具辨识度,CS75 PLUS蝶翼式的进气格栅十分宽厚,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但相比来看,MUFASA 沐飒的前脸在维持SUV稳重平衡感的同时,更通过参数化宝石前格栅、垂直LED前大灯、运动式前保杠等元素,增添了威猛、硬派的视觉冲击感。并且在车身侧面,两款车型都拥有十分修长的线条,但MUFASA 沐飒的车头拥有更强烈的前冲态势,能够get到年轻人的审美点。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高颜值的前提下,个性化的内饰和实用的空间,也受到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内饰方面,相较于CS75 PLUS单一的内饰设计风格,MUFASA 沐飒的座舱充满了钢琴烤漆、镀铬、撞色设计等潮流元素,方向盘、座椅材质也更有质感。在空间方面,两款车型均属于同级车型中“大尺寸大空间”的存在,但在空间细节方面,MUFASA 沐飒采用了“两室一厅”式的差异化三区空间布局概念,特别是后排空间仿佛是按照“客厅”打造的,副驾座椅支持放倒功能,让后排座位变成名副其实的“女 王座”。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技术对比,MUFASA 沐飒更成熟

谈到技术优势,目前在汽车生产制造领域,依然是合资品牌占据绝对的优势,诞生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MUFASA 沐飒,具备长轴距、短前悬、短后悬、低重心、高刚性轻型车身等优势,在机械素质方面也展现出超越同级的全能与均衡,特别是动力总成、底盘质感等方面,更经过了现代工程师的直接参与调教,能带来更成熟、稳定、舒适的驾乘体验,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但不少用户会抛出这样的问题,合资车型确实技术成熟、稳定,但对比来看,自主品牌的丰富配置会更吸引人。其实,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到现阶段,合资品牌很多车型的配置并不比自主品牌逊色。就拿相近价位的MUFASA 沐飒2.0L DLX 2WD 6AT豪华版(12.98万元)、CS75 PLUS 2023款 第三代1.5T自动尊贵型(12.99万元)相比,MUFASA 沐飒在智能安全方面,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防偏离辅助、驾驶员注意力警告、车道居中保持、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还拥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Carlife等便利配置,MUFASA 沐飒对比CS75 PLUS,不仅技术更成熟,配置也更丰富。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全生命周期购车服务,让用户更省心

现在买车,无论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很多用户都不仅仅关注产品性价比,更要看这辆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性价比,这也最终决定了不少用户的购车倾向。

在不断优化产品性能的同时,北京现代还不断延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在购车方面,MUFASA 沐飒的政策是不是给力,不如用实实在在的数字说话,我们大概计算下究竟能为用户节省多少开支,现在购买新车即赠送价值4000元的保险和6000元的出行补贴,为了打消用户的残值焦虑,1年内还可以按开票价95折保值回购,1年以上升级换购新车,旧车回收价高于市场价1万元。对于有经济压力的年轻用户,凡购车即可享最高36期免息,增换购还可享5000元补贴,总的来说至少为用户节省三万元。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而在用车、养车方面,MUFASA 沐飒更提供了“礼赠PLUS”权益,相比CS75 PLUS提供的3年/10万公里质保服务,MUFASA 沐飒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质保政策服务(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此外,像Bluelink基础服务5年免费、不限流量的政策,更为车主的日常用车省下不少钱,无论是车载系统升级、在线导航、地图更新以及音乐、视频等在线娱乐,都可以实现流量自由,这样的“全生命周期购车服务”,涉及用户的买车、用车、养车,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一次购车、终身无忧”。

买自主还是买合资?MUFASA 沐飒和CS75 PLUS该选谁

时代在变,消费者对紧凑级SUV的使用诉求也在变。像CS75 PLUS对于过去的用户来说,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但现阶段来看,以MUFASA 沐飒为代表的合资车型,由内到外、从设计、空间、配置再到全生命周期购车服务,展现出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超高质价比,并带给用户舒心的用车感受,具体应该怎么选,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预约试驾,近距离享受合资品牌的高品质体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