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卡宴EV路试曝光,除了911,今后保时捷全是电车

2023年07月11日 18:5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保时捷卡宴EV测试车被捕捉,卡宴的电动化计划似乎进展顺利。保时捷今年3月曾宣布,下一代卡宴将成为电动汽车。

卡宴是保时捷的中大型SUV。2002年首次上市后,经过21年的时间,现行车型是第三代。首次上市时,听到跑车家族推出SUV的消息,车迷们纷纷表示不赞同,就连媒体和汽车评论家们纷纷指责。

但市场的反应正好相反。卡宴拥有宽敞的空间和惊人的行驶性能,人气颇高,让上世纪90年代因经营恶化而濒临破产的保时捷复活。另外,它仍然占全球保时捷销售额和累计销量的一半以上。

因为是引领保时捷复活的意义深远的车型,所以转换为电动化的卡宴也必然会受到关注。此次捕捉到的测试车外观上可能看起来像macan EV,但有明确的区别。

据悉,卡宴EV基于大众集团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进行开发。与macan EV是同一个平台。PPE平台适用于奥迪保时捷车型中无法使用MEB平台的高性能大型车。

由于距离卡宴 EV上市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保时捷尚未公开卡宴 EV的具体性能规格。由于电动汽车的特性,如果搭载相同的平台,通常会配备相似的动力系统。

卡宴EV将与2024年上市的macan EV分享很多零部件。macan EV将搭载98kWh的电池,最大功率603马力的双马达。这是比现款卡宴更强大的动力系统。

卡宴EV的上市目标是2026年,与现有汽油、混合动力系统一起销售,预计从2030年开始将只销售电动化车型。保时捷曾表示:“到2030年,将只在911上搭载内燃机。”

2030年以后,保时捷的内燃机汽车将只剩下911一款车。这意味着剩下的阵容将转换为电动化模式。2024年推出macan EV,2025年推出718 EV,2026年推出卡宴 EV,将加快电动化转型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