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来了!10多万的Model 2要来了/油价将上涨/多款新车将上市…

2023年07月11日 19:43:02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汽车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革,我们正处于一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在接下来的每天,《每日车闻》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新一轮油价调整将于7月12日24点开始

油价又要上涨了

根据最新消息,2023年国内成品油新一轮零售价调整将于2023年7月12日24点开始,算下来,这即将是今年第14轮调整,此前13轮调整包括油价上涨5次,油价下跌6次,以及2次调价搁浅。

而新一轮油价按照国内第8个工作日数据统计预测将会上涨,当前原油变化率2.42%,国内汽、柴油累计预测上调105元/吨,增幅已经冲破上调红线,预计每升小幅上涨0.08元,按照家用车50L油量容积来算,加满一箱油需多花4元,一瓶可乐的快乐没有了。

特斯拉Model 3在海外市场又降价

国内会不会也降价?

近日,特斯拉在其本土美国市场又对Model 3进行降价促销,优惠力度提高到了4120美元(约合人民币2.98万元),优惠后起售价为29620美元(约合人民币21.42万元),相比国内还要便宜(23.19万元起售)。

另外,特斯拉Model 3在德国市场也加大了优惠力度,达到了4200欧元(约合人民币3.33万元),优惠后起售价为38770欧元(约合人民币30.73万元),相比国内要贵不少,但相对最初49990欧元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39.63万元)已经降低了很多。

且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德国都有特斯拉超级工厂,产能和成本控制应该是相当不错的,而特斯拉还有一个工厂就是位于中国上海,不知道后续会不会也降价?为新款特斯拉Model 3铺路?

全新第三代哈弗H6官图发布

外观焕然一新

日前,哈弗官方发布了第三代哈弗H6官图,相对现款车型,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整体风格贴近前不久才上市的骁龙系列,取消前脸大尺寸格栅设计,视觉效果更具新能源化。

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第三代H6也有一定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711/1940/1730mm,轴距为2738mm,车身长度最大提升58mm,宽度增加54mm。

图为哈弗枭龙MAX内饰

内饰还未大曝光,但大概率会采用骁龙MAX那套三联屏的布局设计。至于动力上,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型号为GW4N20A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预计还会提供1.5T发动机版本以及搭载长城汽车最新混动架构Hi4。

哈弗H6一直以来都是哈弗品牌的精神图腾,无论销量、知名度,还是产品质量和口碑都是佼佼者,如今第三代车型的发布,也有望使其重回销冠行列。

特斯拉Model 2的设计已经完成

成本价仅Model 3的一半

7月10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全新车型Model 2的设计已经完成,同时像生产线、软件以及工厂启动所需的一切准备工作也均以完成,颇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意思。

图片并非Model 2

每次关于特斯拉Model 2的信息,全网都议论纷纷,也是各大车企关注的重点对象。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多次对这款新车立下flag,称其成本价仅仅为Model 3的一半,如果按照国内Model 3的售价来看(23.19万起),Model 2的售价下探到15万元不成问题。

同时埃隆·马斯克还自豪表示:Model 2将提前预定销冠,并且其销量一定会超过特斯拉迄今为止所有车型销量总和,至少200万辆打底。虽有点夸大其词,但从市场对于消费者的认可度来看,完全有可能做到,如真定价15万元以内,压力无疑彻底给到国内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自主品牌。

今年6月及上半年累计销量出炉

呈现逐月递增趋势

7月10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89.4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5月增长8.7%。而今年1-6月累计零售952.4万辆,同比增长2.7%,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呈现逐月环比增长的趋势,这也是本世纪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而形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太魔幻了,乘联会也指出:经历春节过早、3月异常促销价格战、部分消费者观望国六B的促销走势、近期大量新品和低价新款推出、“618”促销活动等,接二连三的主题期待与政策出台,最终形成了6月中下旬车市持续火爆。

图为上半年厂商销量情况

不过对于下半年,乘联会表示车市将进入休整期,消费热情会有所减弱。当然,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期待一下各大车企又会亮出哪张底牌?

劳斯莱斯禁止用户倒卖闪灵赚钱利润

一经发现便拉黑,永远没资格购买劳斯莱斯

去年年底,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闪灵在国内上市,售价575万元,并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而在国内未交付之前,有海外媒体就披露,劳斯莱斯官方禁止客户向二手车商出售闪灵(spectre)以获取利润,但凡利用闪灵赚钱的企图都会被官方拉入黑名单,而且将永远没有再次购买的机会,这操作像极了法拉利。

且值得一提的是,劳斯莱斯闪灵在美国市场售价4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9万元),相比国内便宜近一半。另外,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米勒-乌特弗斯表示,选择闪灵的买家有40%是劳斯莱斯品牌的新客户。

斯巴鲁Crosstrek中文名为旭豹

全系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

7月10日,从斯巴鲁官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车型斯巴鲁Crosstrek的中文名——旭豹,延续了斯巴鲁以动物命名的传统惯例。作为斯巴鲁XV的换代车型,斯巴鲁旭豹此前在2023上海车展已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23.08万元。

相比于此前仅提供2.0L发动机的斯巴鲁XV,斯巴鲁旭豹全系搭载2.5升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明显更具诚意,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尺寸方面,斯巴鲁旭豹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95/1800/1600mm,轴距2670mm。手握20万预算,你是否回考虑一下该车型?

新款梅赛德斯-AMG G63上市

售价255.40万元

奔驰新款AMG G63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一款车型,售价255.40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便宜了3000元,似乎减配了主动式多仿形座椅组件。且据了解,新款车型会标配防盗组件,同时排放标准满足国6b。

动力上继续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85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15.23L/100km。

新款帝豪L Hi·P即将上市

售价或低至10万元以内

新款吉利帝豪L Hi·P即将上市,且据了解,新车将新增直流快充功能,进一步提升补能效率,加上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轻松满足上下班通勤,并大大降低用车成本。另外,新车在造型设计、配置和动力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革新升级。其售价有望下探到与比亚迪秦PLUS DM-i同一水平,也就是10万以内。

动力方面继续搭载雷神HiP超级电混动力系统,由1.5TD发动机+3挡变频混动电驱+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181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233千瓦(317马力),系统综合扭矩61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在3挡DHT变速箱的加持下,极速可达到230km/h。

续航方面,全系搭载15.5千瓦时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100km,亏电油耗可以低至3.8L/100km,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300km。配备增程模式功能,进一步提升电动驾驶体验。

奇瑞艾瑞泽8运动版将于7月12日上市

搭载2.0T发动机,254马力

奇瑞艾瑞泽8运动版车型将于7月12日正式上市,外观上装备了更激进的运动套件,包括全新熏黑前进气格栅、18英寸双色多辐湿轮毂、红色涂装制动卡钳及双边四出排气布局等,视觉效果要惊艳不少。

动力将搭载奇瑞鲲鹏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千瓦(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预计7秒级。

MG Cyberster内饰官图公布

将于年内国内首发

上汽MG名爵Cyberster内饰官图发布,此次公布的内饰颜色为酒红色,与红色的车身外观非常搭配,尽显跑车魅力。

设计方面,座舱采用了怀抱式设计,配备超大的三联液晶仪表,配合双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Y字型运动座椅。用料也非常豪华,采用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中控面板区域还使用了碳纤维打造,高级感满满。

动力方面,MG Gyberster将提供单电机(分高低功率)和双电机供选择,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314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340马力;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544马力。

启辰大V DD-i超混动正式上市

起售价仅11.89万元

7月8日,启辰大V DD-i超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9-14.99万元,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是启辰首款应用DD-i超混动技术的产品,同时也是目前合资品牌中能买到最便宜的插混SUV。

且值得一提的是,启辰这套DD-i插混系统结构比较简单,基本贯彻:“多用电、少用油、纯电优先、高效用油”的法则,提供纯电模式、增程模式以及发动机直驱模式,但并无发动机驱动+电机驱动并联工况模式。尽管如此,启辰大V DD-i超混动百公里加速达到7.8秒,亏电油耗低至4.3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132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