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重心从中国拉回北美,特斯拉是认真的吗?

2023年07月11日 20:4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计划迎来新一步进展,当地政府宣布,该厂已通过各项评估审核与行政流程,即将核发施工许可。该厂完工后特斯拉将可在此生产全新的第 3 代平台车型,进一步降低造车成本与增加生产效率,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纯电车款。将产线拉回北美也反映美中电动车的竞争布局。

特斯拉Gigafactory Mexico是品牌在全球的第 5 座超级工厂,并会座落在墨西哥东北方的蒙特雷(Monterrey)。当地政府表示,特斯拉新厂已通过环评、能源等相关审查,相关行政流程并已进入最终阶段,随时可能核发动工许可。然而,官方却没有提供新厂将获准施工的具体日期,仅表示一切流程皆在积极进展。

特斯拉Gigafactory Mexico将会生产基于品牌第 3 代平台开发的电动车型。据先前消息指出,新车将是一款比Model 3、Y尺码更小的平价掀背车,并可能命名为Model 2或Model Q。新平台车款预计能将低50%的制造成本,并采用整合制造工序的「Unboxed Process」工法,大幅提升效率。此外,新平台车款生产时亦能减少约50%的碳足迹。

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预计会有超越上海工厂的面积与产能,年产量可能高达 100万辆。在墨西哥设厂亦象征特斯拉有意将电动车生产重心从中国拉回北美,以便拥有更自由的市场发展空间与享有北美市场的税务和运输便利性。全球电动车产业发展与布局值得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