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带电的新奔驰GLE,诚意如何

2023年07月11日 22:07: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7月10日,酒泉鸣沙山月牙泉畔,伴随着猎猎风声 ,新奔驰GLE SUV正式上市。

一共六个车型版本,5款48V轻混车型和1款插电混动版本,价格区间69.98万-88.98万元。

在今早开启的奔驰天地即征途试驾中,刚刚上市的奔驰GLE 400e 插电混动版本也正式加入其中,据称这也是奔驰天地即征途活动中,首次油电产品同行。

当然大家都知道,EQ系列纯电产品是奔驰面向电气化转型的主力之作,但对于传统奔驰燃油车的用户们来说,与其迈一个大步在奔驰EQ家族里拥抱纯电,插混版本或许是一个更稳妥的选择。

对于奔驰来说其实也是如此,EQ系列纯电产品更多吸引全新客户群。但在燃油车型基础上提供保留奔驰传统燃油车驾驶品质、用车习性的插混版,或许更能满足老用户们的电气化体验。

所以即便目前奔驰EQ系列已有奔驰EQC、EQS、EQE SUV等多款产品。

而插混产品中,不仅顶级旗舰迈巴赫首款插电混动轿车迈巴赫S580e已经亮相,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奔驰也已经推出了有奔驰GLE、奔驰E级和C级新能源。

其中早在2020年广州车展,就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奔驰GLE 350 e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售价为81.69万元。

如今伴随着中期改款的燃油版车型一同更新的奔驰GLE 400e ,售价82.48万。

猛一看似乎奔驰GLE 插混版如今焕新后价格还上调了。

但其实400e对比350e两款车型在产品力上的变化,你会发现奔驰这次上调的价格其实算保守了。

比如400e相比起此前的350e,动力更强、纯电续航水平上升,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所以某种程度上这次奔驰GLE 400e 插电混动版本的上新,是带着不小的诚意。

具体产品力更迭可以通过下图表格看到。

在整个动力系统上,由于GLE 400 e 车型上2.0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由GLE 300 e的155kW提升到了185kW,扭矩也从350N.m提升到了400N.m,结合后驱动电机,整套动力系统功率提升后,百公里加速时间由7.4秒也缩短至6.5秒。

但一个有趣的变化是,新的奔驰GLE 400e相比350e在电池包容量不变,电机本身功率不变且车身更重的情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反而更长了。

官方说法,GLE 400 e搭载的是奔驰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相比起GLE 350e搭载的奔驰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驱动效率显然提升了不少。

奔驰GLE 400 e慢充口位置

且高效率不仅表现在电机上,从官方数据对比看GLE 400 e车型在更高的系统功率,更重的车身质量前提下,还实现了更低的WLTC综合油耗,即从此前的2.08L/100km,降低至1.91L/100km。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是相比此前的GLE 350e,奔驰GLE 400 e的快/慢充时间也都缩短了,快/慢充从0.5/3.5小时,缩短至0.33/2.5小时。

当然对于如此微小的数值变化,奔驰的用户们可能并不是很在意,但这也确实是在电气化路径上,奔驰在保持迭代进步的表现。

其实在新奔驰GLE车型中,除了400 e插混版本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是,目前奔驰GLE已无纯燃油版本,非插混版的5款车型均搭载ISG智能电机系统,也就是48V轻混技术。

整个全新奔驰GLE动力参数如下:

GLE 350搭载M254 2.0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

GLE 450搭载的是 M256 2.5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为27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

GLE 400 e搭载2.0T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总功率为280kW,峰值扭矩为650牛.米,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对于2.0T、2.5T轻混版本,48V电机会带来哪些好处,其实在整个行驶的加速、滑行、制动和减速阶段,48V电机均有自己角色扮演。简单概括就是加速、滑行阶段就起到辅助加速,降低发动机负荷的左右,而在减速制动时则充作发电机,通过锂电池进行能量回收。

其实除了GLE400 e插混版本的产品力进步,这次新奔驰GLE全系车型的产品力都有明显的提升。

首先48轻混降低油耗提升日常走走停停路况的行驶品质是必然的,但一些小的功能细节上,诸如这次新增的“实时越野路面影像”功能,可以通过摄像头计算合成虚拟影像,从视觉上将发动机盖透明化,配合虚拟的车轮与车道线,行程透明底盘,这对越野有很大帮助。

其次车机系统也进化到奔驰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变得更加数字化、智能化。

尤其是系统内置国内专属的QQ音乐、腾讯视频等等,类似于高德定制导航与车机深度融合,提供“实景穿越导航”功能,也是奔驰GLE智能化产品力的表现。

但智能化方面相比此前最大的变化,还是新奔驰GLE全系标配的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其配合奔驰预防性安全系统增强版(PRE-SAFE® PLUS),可全面覆盖从出发到泊车的13项日常使用场景。

类似于在高速开启驾驶辅助系统并拨动转向灯自动变道等功能,在如今全新奔驰GLE上也都可以实现。

其实这次新奔驰GLE在造型、内饰上倒没有太大变化,内在依旧是双12.3英寸屏幕,而非新S级、C级上的竖屏、类似镀铬的金属装饰、出彩的氛围灯等等老牌的豪华氛围营造。

但也正因为如此,新奔驰GLE却也变得很不一样了,因为这正是一台可以说在依旧保持奔驰过往豪华调性的同时,却又具备奔驰不少最新智能科技的产品,这对于奔驰新老用户来说,这个设定似乎也会是最让人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