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性价比之王 零跑C11挥出一记重拳

2023年07月11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在取消补贴、保留政策上优待的同时,技术的进步也在促进新能源爆发式的增长,补贴结束之后,此前冷门的增程式混动却脱颖而出,成为了新能源重要的细分领域。

以零跑C11为例,三月份增程版上市后,这款车在四月份销量就超过6000台,五月份更是超过7000台,六月份直接达到了8900台。而另一款刚上市的深蓝S7,同样推出了增程版本车型,这两款起售价均在15万元左右的增程式车型,到底谁更胜一筹,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番简单对比,来看看哪一款更符合你的口味。

空间对比

外观内饰设计有很大的主观审美性,因此,本期对比,就从硬核的数据开始,首先我们来看下两款车的空间对比。

从表格对比中可以看到,零跑C11的车长、车高、以及轴距更有优势,而深蓝S7的车身宽度优势较大,两相对比之下,零跑C11后排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更为宽裕,而深蓝S7后排侧向空间更舒展。

续航、油耗对比

在续航以及油耗方面,我们以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进行一番对比,即售价18.58万元的零跑C11对比16.99万元的深蓝S7。我们从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到,零跑C11的电池容量更大,纯电续航里程也更高,但在综合续航方面,深蓝S7稍有优势。

而在动力与油耗方面,零跑C11配备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更为突出,发电效率更高,综合油耗表现不俗。而深蓝S7发动机热效率更高,单位燃油的发电量比较有优势,这也让其馈电油耗更为亮眼。

而在性能方面,两款均为单电机驱动的增程车型,其中零跑C11搭载的是200kW驱动电机,性能表现更强,深蓝S7搭载的则是175kW驱动电机,但在零百加速时间上,深蓝S7的加速却更快,其实这点也不意外,毕竟零跑C11采用了容量更大的电池。

综合来看,零跑C11纯电续航更高、综合油耗更低,这也意味着短途通勤场景下,这款车的经济性更好,而深蓝S7综合续航比较高,馈电油耗更低,非常适合长途行车的使用场景。从这里可以看出,两款车对于产品的定位还是有些许差异性。

而在操控方面,零跑C11前悬采用的是双叉臂悬架,而深蓝S7前悬则是麦弗逊悬架,而前双叉臂悬架多用在豪华运动车型上,所以在操控性能上,零跑C11还是拥有不小的优势。

智能科技

对于年轻人颇具吸引力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样也是两款车型争夺的高地,我们同样以两车的顶配版本的智能科技配置作为对比。从表格可以看到,零跑C11标配的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内置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零跑C11还支持选装全配套装。

深蓝S7内饰则配备了15.6英寸大屏以及AR-HUD抬头显示,但取消了液晶仪表,同样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处理器,支持选装12.3英寸副驾屏、超感智享套件等等选装包。

从两款车的配置差异来看,零跑C11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更为全面,且标配了副驾驶娱乐屏,科技配置方面,零跑C11的优势较为明显,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并不算太大,都属于这个价位中相当有诚意的产品。

结语:从两款车的数据对比中能够看出,深蓝S7和零跑C11各有特点,性价比都很高,除此之外,空间、智能科技配置方面,零跑C11的表现同样抢眼,确实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