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新能源市场到底有多卷?

2023年07月11日 22:14:01
分享到:

零跑C01和比亚迪秦plus ev都是15万元左右的纯电轿车,并且都有着不错的续航里程。本文将从空间、动力、智能驾驶三个方面,对比零跑C01 525舒享版和比亚迪秦plus ev冠军版510超越型的表现,一个是新时代卷王,一个是销量担当,比一比到底谁更值得买。

如果您经常需要带着家人出行,那么车内空间的大小和舒适度就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零跑C01和比亚迪秦PLU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050/1902/1509mm和4765/1837/1515mm,轴距分别为2930mm和2718mm。从数据上看,零跑C01在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有明显优势,这意味着它能提供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而且零跑C01相比比亚迪秦PLUS的储物空间来说,多了一个前备箱。

除了空间大小外,内饰配置方面零跑C01有着更大的屏幕,且搭配了同价位少有的副驾驶娱乐屏,秦PLUS的内饰设计感也还不错,但总体风格还是相对保守。不过零跑C01是可以选装全套的内饰配置的,比如19寸轮圈、NAPPA真皮座椅和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电动尾门等很实用的配置,这点给了消费者更大的自由。另外,零跑C01 525舒享版就已经标配驾驶辅助系统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这点是值得点赞的。

综合来看,在家庭出行场景下,零跑C01在空间方面有着较大优势,能够满足更多的乘坐需求和储物需求。而比亚迪秦PLUS EV则在空间舒适度方面有待提升。零跑C01有了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长途出行会更加轻松惬意。

对于纯电车型来说,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就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零跑C01和比亚迪秦PLUS EV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25km和510km(CLTC工况),前者更有优势。而且,续航里程仅仅是纯电车型实力的一方面,零跑C01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实用了CTC电池一体化技术,能带来更低的重心。车内的纵向空间表现更好,同时也能带来更出色的操控。

除了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外,动力性能也很重要。零跑C01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0kW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扭矩为360N•m,能够给到272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7.7秒。比亚迪秦PLUS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扭矩为180N•m,能够给到136马力。从数据上看,零跑C01在动力性能方面有着明显优势,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以及低重心的车身结构,能够提供更加强劲的加速和更运动的驾驶质感。

综合来看,零跑C01的动力输出性能超过了秦PLUS一倍,续航里程也更长,并且采用后驱布局,以及更加先进的纯电平台和CTC电池一体化技术,实际驾驶体验也会更加出色。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型在相同售价区间内。相比之下零跑C01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强的动力以及更高的配置,属于是新势力品牌当中的黑马。那么对于您来说,这两款具体该怎么选心里应该已经有答案了,但我写的这些都不及您亲自去到4S店试驾感受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