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第四代EA888放在迈腾上,是大众最正确也是最无奈的决定

2023年07月11日 22:14: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EA888一直都是内燃机的神话,燃油车时代中能够与其抗衡的内燃机非常少。

当然,论动力EA888不是最强的,但如果退回到20万级乘用车市场,能够给20万的迈腾、17万的速派也装上EA888,则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毕竟,EA888在改掉了烧机油问题之后,将动力稳定性、可靠性、改装潜力以及排放标准都做到了最强,这个级别的内燃机中,是一个天花板的选手。

作为一个有历史沉淀的内燃机,EA888截止到目前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率先装备在国内的奥迪A8L奥迪Q6以及奥迪A4 Avant、奥迪A5上。

EA888版本众多,但其实研发的根本是为了满足奥迪的使用需求,大众更多是被动受益者。

第四代的EA888拥有更强的产品表现力,装备在奥迪A8L上的第四代EA888最大功率达到195kW、最大扭矩370牛米,拥有6.7秒的加速能力和9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

从数据上来说已经非常强,如果将变速箱升级为双离合,性能、油耗将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第四代EA888目前的规划是率先出现在迈腾B9版本上,这将会为迈腾进一步充能, 虽然大概率不会使用高功率版本,但迈腾B9的动力架构升级也会以肉眼可见的状态提升。

因为第四代EA888的升级主要针对喷射系统、涡轮增压器、燃烧系统几个核心方面做出了定向升级,燃油雾化更好、效率更加出色,动力自然更好。

此外,面对更加严苛的排放系统,大众还使用了冷却水来冷却排气,缓解涡轮增压器的高温压力,减少高负荷时疯狂喷油带来的额外颗粒物排放,配上颗粒捕捉器,第四代EA888的排放标准更高。

根据预测, 第四代EA888预留出来了升级国7排放的接口。

这台发动机还没有出现在奥迪A4L、A6L以及Q5L上,如果率先出现在迈腾上,说明大众急需新的吸引力来挽回消费市场,电动化的冲击影响已经比较大,迈腾作为一汽大众的支柱车型,承接销量更是承接利润,换上全新的动力架构,将会让迈腾的竞争力再次提升。

同时,迈腾B9也在设计上做出了进一步优化,更好的科技感、时尚感和运动感,吸引年轻用户群体,同时内部的座舱也进行重塑,智能优势进一步强化,这意味着全新迈腾B9是目前值得期待的中级车。

退一步来看整个中级车市场,目前的状态是百花齐放,雅阁、INSPIRE推出了i-MMD PHEV插混车型,脱离燃油车赛道,大众也快速推进全新ID产品,努力换道。

迈腾作为传统老将,通过新技术的推动来让其在传统市场中获得竞争力同样非常有必要,绕开奥迪一票车型给迈腾B9换上第四代EA888,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