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对标Macan,加价10万,如今却直降16万,老车主哭晕在厕所

2023年07月11日 22:2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盘点Jeep东南汽车,甚至是众泰汽车时,我们都提到过一个核心观点:这些品牌销量的最高点,恰好对应了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数量增长的最高点(2018年)。简单来说,在2018年之前,中国市场SUV是稀缺车型,销量下限就不会太低。

例如下面这些SUV就吃到了车型红利。

玛莎拉蒂Levante

厂商指导价:86.68-191.58万元

终端优惠:16万元

车身轴距:3004mm

动力总成1:2.0T(L4 330Ps 450N·m) + 8AT

动力总成2:3.0T(V6 350Ps 500N·m) + 8AT

动力总成3:3.8T(V8 581Ps 730N·m) + 8AT

玛莎拉蒂Levante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台百万级SUV,不仅仅因为这是我坐过的第一台百万级SUV,更是因为车主作为最早一批提车的车主,竟然加价了20万,这让当时还是学生的我,世界观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这台车当时能加价这么多的原因也很简单:市场上除了保时捷Cayenne以外,没有竞争对手。并且玛莎拉蒂作为意大利跑车品牌“两皇一后”中的“一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品牌定位还要高于保时捷(“两皇”指法拉利兰博基尼)。

不过意大利品牌的产品质量“有口皆碑”,就拿上面那位车主的那台车来说,光我知道的,光空调就修了不下两次。再加Levante的更新的速度也跟不上Cayenne,最终也是走上了降价的老路。

并且Levante还推出了2.0T版本,指导价从3.0T的98.58万,降低到了86.58万,终端还有16万的优惠,当下不到70万就能提车,要知道前面那台车主,可是花了140万。

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说2.0T L4怎么能和3.0T V6相提并论呢?最骚的是,这两个版本的动力还真差不多!

2.0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33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6秒;3.0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35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也是6秒。

而且话又说回来了,买Levante的消费者,也不会真的追求动力和操控,外观和排气声浪才是他们关心的。

捷豹 F-PACE

厂商指导价:46.80-66.80万元

终端优惠:12万元

车身轴距:2874mm

动力总成1:2.0T(L4 250Ps 360N·m) + 8AT

动力总成2:3.0T(L6 400Ps 550N·m) + 8AT

因为玛莎拉蒂Levante现在足够便宜,因此现在有不少消费者在观望这台车,为什么是“观望”而不是直接入手呢?这是因为这些因优惠慕名而来的消费者,担心玛莎拉蒂品牌和捷豹一样“崩坏”。

例如捷豹F-PACE最初上市时,也曾对标保时捷Macan,并且也需要加价十万。如今2.0T入门车型的指导价从62.80万降到了46.80万元,终端还有12万以上的优惠买,不到40万就能提车,加价的老车主哭晕在厕所。

和Levante一样,F-PACE上市到现在也没有换代(这个价位车型的换代速度本来就在8-10年左右),不过外观完全没有过时的感觉,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意大利人和英国人在外观设计上的优秀。

另一方面,从2021款开始,捷豹还对F-PACE的内饰进行了修改,中控显示屏部分使用了路虎的最新设计,看起来具有现代感。

并且还需要考虑到,这台车使用了全铝车身,几乎是最便宜的全铝车身中型SUV,因此可以说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不过稳定性和玛莎拉蒂一样,无法让人做到百分百满意。

路虎 揽胜星脉

厂商指导价:56.80-78.80万元

终端优惠:12万元

车身轴距:2874mm

动力总成1:2.0T(L4 250Ps 365N·m) + 8AT

动力总成2:3.0T(V6 380Ps 450N·m) + 8AT

最后一台车是F-PACE的“难兄难敌”路虎揽胜星脉,之所以说这两台车是难兄难弟,不仅是因为二者都经历了上市初期加价,后期官降、优惠,更是因为二者是基于同一平台(IQ全铝架构平台)开发而来。

虽然是基于同一平台,不过二者搭载的并不是同一套动力总成,高配车型上,揽胜星脉搭载的是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引擎,而非F-PACE上的3.0T L6引擎。

内饰方面,揽胜星脉与上市之初相比,做了大量的调整,更换了方向盘样式,更大的中控屏,去掉了经典的空调控制屏,以及拥有一块全新的全液晶仪表,能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令人惊叹。

最后是这两台车怎么选的问题:从性价比的角度肯定是F-PACE更高,毕竟要比星脉便宜了10万块。如果是从品牌、科技感、豪华感的角度来说,揽胜星脉绝对是更好的选择。毕竟全球最知名的汽车节目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曾说:“什么样的人买捷豹?买不起揽胜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