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是最真实的反映,比亚迪产销两旺,今年能完成300万辆目标吗?

2023年07月12日 00: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这两周印度要买比亚迪1000辆新能源大巴,总价接近二十亿人民币,比亚迪要求付人民币,并且是全款,全世界都在盯着,印度政府很尴尬,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第二家比比亚迪性能好而且还相对便宜的新能源大巴,事实上比亚迪新能源大巴在欧洲市场卖的更贵,就这样依然占领了全世界新能源大巴市场份额的80%,印度要低碳减排,买纯电动巴士没有第二个选择。

截至6月30日,比亚迪在2023年上半年就已经销售了12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其中海外销量7.43万辆,对比国内销售数量,这点销量简直可以“忽略不计”,是比亚迪不受欢迎吗?当然不是,由于汽车运输专用的滚装船短缺,致使比亚迪海外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订单的交付时间长达2个月以上,曾经困扰国内消费者的交车难题也出现在国外消费者身上;再加上产能主要供应国内市场,海外市场更是一车难求。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强劲,出口数量又创新高,预计全年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出口汽车大国,为了应对中国汽车竞争新格局,2022年比亚迪就豪郑50亿人民币,向招商局旗下造船厂订购了8艘专业汽车滚装船,其中四艘为全球最大9400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PCTC),超过挪威礼诺航运(Hoegh Autolines)的极光滚装船,并于2025年开始陆续交付使用。

比亚迪在国外主打车型主要是元plus(国外叫Atto3),还有少量的汉系列,在某些国家海豚也只有样车展出,相比海外市场,国内的朋友就要幸福得多,除了可以购买比亚迪最新的各款车型,还能订购腾势和仰望的最新车型,优先保证国人的消费需求是比亚迪内部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自从上半年比亚迪各车型的冠军版上市后,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品牌,也夺得了中国汽车销量冠军,下半年,比亚迪主推腾势/仰望品牌新车型,神秘的方程豹年底上市对全年销量帮助不大,管中窥豹,从销量上来看,腾势D9第一款MPV上市并没有做多少宣传, 1月的销量就达到了6439辆,超出了比亚迪的想象,这是超过35万元一辆的豪华MPV,已经是中级MPV的价格区间,而这个区间的销量王就是别克GL8,保持标杆十多年,地位稳如泰山,是所以MPV销售绕不过去的坎,腾势D9真是后起之秀,从2月初至6月底,腾势D9销量开始芝麻花开节节高,6月销量已经超过MPV专业户GL8了,达到11058辆,腾势销售团队已经把D9月销目标调整为1.5万辆。

7月3日,腾势首款SUV车型腾势N7正式上市,预定订单为2.4万辆,其中增换购用户占比高达65%,首车用户仅为35%,而增换购用户中又有50%来自BBA,D9大卖给了比亚迪,也给了购车客户更大的信心, 7月中旬腾势N7就要交付3000辆,8月为6000辆,经过产能磨合,9月以后交付辆超过10000辆,D9加N7月销量目标为2.5万辆,预计腾势全年销量接近17万辆。

最夸张的是比亚迪超豪华品牌仰望U8,销售价格超过100万的车已经接到3万多的订单,国人对仰望U8的期待已经超出了豪华汽车的范畴,中国人终于扬眉吐气,有了自己的超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已经可以向德国三强看齐的汽车,甚至可以夸张的说德国三强已是过去,比亚迪仰望是未来。

宋plus冠军版上市发布会,我在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外见到传说中的方程豹,外观被绿花纸包得像个迷彩豹,这只是一辆工程测试车,外观和内饰还有很多细节要调整,正式上市的方程豹对标奔驰得G-class,至于价格比大G便宜,那是必须滴!我敢肯定比亚迪方程豹绝对不会加价销售。

写这篇文章之初,我还对比亚迪计划今年要销售300万辆心存疑虑,上半年销售125万辆,如果保持销量也就260万辆,加上腾势销售10万辆也就270万,这30万的差额在哪里?仰望U8毕竟是过百王的SUV,如果一个月一万辆,到年底最多销售5万辆,还有25万的销量要靠比亚迪王朝和海洋两个销售网车型增量,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0%,这么迅猛的增速让对手急红了眼,市场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市场份额就这么多,比亚迪多吃一口别人就少吃一口,市场洗牌会越来越残酷,内卷法则就是强者通吃,不止国产品牌内卷,合资品牌的销量也大受影响,BBA也感受到寒冬,忙着转型新能源赛道,与相关豪华汽车销售的朋友聊天,他们也忧心忡忡,主要是看不到希望,大家都很迷茫,如果市场只影响到BBA那就想的太简单了,连超豪华品牌保时捷销售也大受影响,除了经济形势不明朗外,伴随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崛起,合资车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