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太低,被击溃心态是什么体验?凯迪拉克锐歌,官降6万+1.8万

2023年07月12日 08:50:01
分享到:

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极为迅猛,应该可以说是全球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为激进的单一市场,以特斯拉+国产品牌组成的新能源汽车阵容,让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一些新能源汽车厂商,已经获得了“红利”,比如比亚迪特斯拉、理想等品牌。

不过,如果说特斯拉和部分国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意气风发,那么几乎所有的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则是在这个过程中被“搞垮”或者击溃了心态。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一款合资品牌或者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能够在销量层面够得上畅销水平,整体表现非常拉胯。很多合资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甚至在价格“身段”已经很低的情况下,销量依然非常一般,以至于通过惯有的营销手段,已经不起作用了。

凯迪拉克锐歌是凯迪拉克引入国内市场的首款纯电中大型SUV车型,上市初始售价为43.97—49.97万元,续航里程608公里—653公里。这款新车上市的时候,很多媒体给予了这款车非常高的评价,包括这款车的尺寸、外观设计、续航里程,以及奥特能纯电平台的整体表现等等,似乎这款纯电中大型SUV,能够有机会成为凯迪拉克,乃至于上汽通用在新能源市场的里程碑产品。

但是和其他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纯电车的命运一样,凯迪拉克锐歌的存在,似乎也是为了“搞心态”,让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彻底丧失信心。1-6月,锐歌的销量分别为485辆、252辆、182辆、69辆、56辆、42辆,如果看销量曲线的话,这款车的销量走势就像是一个滑梯一样,上端陡峭,快要接地时,稳定且平直。6月份42辆的销量数据,也让这款车的销量达到了一个新低,如果不采取一定的措施,那么这款车的销量可能很快就能归零了。

于是,刚刚进入7月,凯迪拉克官方发布消息,为锐歌制定了全新的价格,新的售价变成了37.97-41.97万元,也就是说,如果单纯从官方指导价的层面来说,现在锐歌的价格,相比于上市时,官降了6万元。对于传统豪华品牌们来说,这已经是相当大的价格让步了,也别管终端优惠多少了,官方价格6万元,至少说明凯迪拉克已经放下了身段。

而且6万元并不是此次官降的最终结果,因为在锐歌公布全新售价体系的同时,还附带了全新的官方降价策略,在8月31日之前订车,可以实现交2000元抵扣20000元车款的优惠,也就是说,相比于锐歌上市时的初始价格,现在这款车的官方降价幅度达到了7.8万元,起步价可以压低到36.17万元。对于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而言,这个售价已经可以说相当低了。价格基本上和尺寸还没有锐歌大的蔚来ES6在一个水平线上了。

虽然,之前我们不止一次说过,凯迪拉克对于降价这件事,一直没有什么品牌“包袱”,新车前一天上市,第二天终端就有四五万元的优惠,也不是没有干过。事实证明,这一招也的确好使,与指导价相差巨大的终端价格,让凯迪拉克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里,一直维持了不错的存在感。

但是在锐歌这里,我们似乎看到凯迪拉克心态崩溃的样子,虽然这仅仅只是一种感觉,毕竟之前凯迪拉克虽然终端优惠一直比较大,但是直接从官方指导价上进行“削减”,这种情况并不多,结合6月份只有42辆的单月销量,更让凯迪拉克为锐歌推出的新售价,多了一丝悲壮的色彩。

从本质上来讲,我们一直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价格是撬动销量非常重要的杠杆,目前在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中,宝马电动车销量相对较好,主要原因就是终端优惠非常大,而且宝马的品牌力的确有很强的吸引力。

而对于凯迪拉克锐歌这款车来说,销量已经低到月销两位数的地步,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市场既不认可这款车本身,也未必认可凯迪拉克品牌的吸引力,这就是一个问题。也就是说,现在锐歌短期内官方降价7.8万元,也未必能推动销量大幅度增长,官方大幅度降价,很可能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