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生产物流董事换将“长春”“上海”轮流坐庄|汽势面孔

2023年07月12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贾妮

来自长春的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Andreas Dick,接替来自上海的上汽大众的宇杰(Michael Oeljeklaus),从2023年9月1日起出任斯柯达汽车生产物流董事。斯柯达生产物流董事都和中国密切相关,大有“上海”和“长春”轮流坐庄的意思。

斯柯达汽车CEO Klaus Zellmer高度评价宇杰在斯柯达生产物流董事13年的卓越表现,称其在塑造斯柯达的生产模式和推动数字化方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推动工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奉献精神和精准的战略眼光,体现了对斯柯达品牌的热忱。同时,宇杰凭借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加快了斯柯达的电气化转型,推动了生产过程的创新,并成功帮助品牌度过了零部件供应短缺的困境。

宇杰自2010年8月起担任斯柯达汽车生产物流董事。在任期内,这位机械工程博士几乎将斯柯达全球年产量翻了一倍,达到了130万辆。此外,他还主导了生产过程的全面数字化,受益于工业4.0创新技术的及时应用和持续推进,斯柯达汽车生产流程的效率显著提高。在团队的协助下,他筹备了斯柯达纯电动车型和MEB电池系统的生产工厂,确保相关车型如期生产。宇杰于1988年加入大众集团, 1991年至1993年,他在柏林大众公司工作,起初担任生产经理,并于之后成为代理技术总监。1993年开始,宇杰负责西雅特Arosa和大众Lupo车型的生产等工作。2005年,宇杰调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执行总监,负责上汽大众所有在华工厂的产品管理、技术研发、生产规划、生产物流工作。

接替宇杰的Andreas Dick毕业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的生产工程专业,于1998年加入大众集团。曾在大众墨西哥工厂和一汽-大众长春工厂负责车身生产,2011年开始负责佛山工厂的建设工作,后来成为该工厂的负责人。2016年至2019年,在大众汽车位于德国北部的埃姆登工厂担任负责人,负责帕萨特和Arteon等车型的生产启动和排产。自2019年起,Andreas Dick担任长春一汽-大众的技术副总经理,负责生产物流、产品管理、规划和研发。在此期间,推动了技术部门的数字化转型,负责了数款电动车型的引进,并管理着每年约180万辆车的生产工作。

斯柯达看重Andreas Dick在电动汽车的生产启动及排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将在加速电气化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此外,他还将继续推动全球工厂的数字化及资源节约,助力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