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觉来看值50万+ 这7座SUV疯狂堆料 售价还不到20万起

2023年07月12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7月6日,江铃福特正式推出了旗下中大型SUV的新版本——领裕黑曜倾橙版,该版本一共推出了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9.98万元和22.18万元。新车基于领裕尊领型及尊领型PLUS打造而来,采用了全新的内外配色,以及各种更具时尚感、动感的设计细节。

在该车正式上市之前,教授受邀前往北京参加了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的设计解析会,探索新领裕黑曜倾橙版配色和设计的细节秘密。

其实汽车作为当下人们生活最重要的移动空间,在设计理念和追求上和家居设计有着广泛共鸣。也正是在这种前提之下,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与家居产品的全球顶级家居设计品牌“造作ZAOZUO”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从而促成了这次别开生面的设计解析会。

灰色、橙色的配色贯穿了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的内外,首先从颜色本身来说,灰色属于经久不衰的经典主色调,有着很广泛的适应性,通俗地说就是“百搭”,所以从追求稳重的商用属性车型到高性能运动车上,我们都可以见到“灰色”。在家居领域,灰色同样非常流行,这种低饱和的色系一方面可以舒缓用户的心情,另一方面也能增强车内的空间感。

仅有一种颜色会导致车辆或者家居太过单调,难以突出重点。所以确定了主色系之后的搭配也颇为重要,正如家居设计之中的单色需要鲜艳颜色点缀一样,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也搭配了靓丽的“橙色”。橙色作为自然界中最常见的颜色,很容易想让联想到阳光、沙滩以及各种水果,能给人提供清新和活力之感,所以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在内外诸多细节上,融入了橙色点缀,丰富了视觉感受,同时平衡了灰色带来的一抹阴沉。

通过巧妙的颜色搭配,这台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视觉感受上颇为平衡,灰色作为主色调奠定了这台7座SUV内敛的主基调,而高亮黑色材质和细节处的橙色搭配,又为这台车带来了鲜明的个性与活力。

材料作为所有工业品的基础之一,在汽车和家居领域,除了要满足功能需求之外,还要考虑审美、成本、维护、环保等多种因素。所以无论是汽车设计师还是家居设计师,都非常关注各种前沿材料,不仅是因为新材料在保障触感、品质的基础之上,能带来清理、维护上的便捷,更是因为新材料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方面的突出贡献。

拿福特新领裕来说,它的座椅就采用了行业中领先的Dinamica®和Dinamica® Suede材料,这是一种超细纤维麂皮绒材料,一方面能提供出色的类肤质感,触摸起来非常细腻,另外还有对于汽车而言十分重要的摩擦力,在动态驾乘中可以更好的稳固乘员的身体。

种家用车,日常使用时难免会接触各种污渍,这种材料研发之处就考虑到了这种工况,所以它非常容易清洗,耐用性也很好。另外Dinamica®和Dinamica® Suede材料对环境也很友好,其中40%的原材料都来源于可回收利用材料。要安全、环保、耐用、耐脏,还要兼具档次感,所以大家感受到汽车里面的材料有多难选了吧?

汽车设计和家居设计师都是空间大师,相对而言教授甚至认为房子还稍微简单一些,毕竟只要有钱就能有大房子,而且大房子除了贵和难打扫之外没有太多不便的地方。汽车则不然,首先我们的C1驾照只能不长于6000mm以内的车,其次车辆越大用起来越不方便,灵活性、操控性都会降低。

首先我们来看下福特新领裕的尺寸,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在同级别中属于“标准身材”,那如何在这个有限空间中创造无限可能呢?

福特新领裕的第一个“手段”就是提供丰富的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毕竟最了解用户需求的其实只有用户。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和家人乘员数量,福特新领裕提供5座、6座以及7座车型可选,而且7座车型还提供2+2+3和2+3+2两种布局,如果平时用车以4人为主,那自然2+2+3更合适,如果日常5人及以上的情况更多,则可以选择2+3+2。总之用户想要的座椅布局,福特新领裕都可以有。

其中2+2+3布局是同级别中比较少见的,福特新领裕有完全正向研发的第三排座椅,第二排中间宽度达到了200mm,进入第三排体验会比较方便。

除了座椅布局种类多,福特新领裕的空间灵活性也很出色,第二排座椅除了5座版本之外,全部标配靠背角度调节和前后调节,内部空间划分可以完全按照用户需求来,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还可大幅度拓展行李厢空间(第三排放倒时,后备箱容量1075L),而且非常平整。

舒适配置方面,福特新领裕中高配车型的第二排表现很出色,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都有配备,在同价位产品中显得非常有诚意。

车内福特新领裕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一体式联屏,符合当下市场潮流,内置的车机是腾讯TAI 4.0汽车智能车载系统,流畅度以及显示效果属于主流水准,各种娱乐功能、语音控制也非常全面。

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福特新领裕搭载了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360度全景影像、ICA超级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APA全自动泊车辅助、FCW前碰撞预警、RCTA侧后方倒车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达到了L2级别水准。

动力方面,福特新领裕全系搭载了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5500rpm,峰值扭矩360Nm/3500rpm,喷油方式为直喷,缸体和缸盖均为铝合金材质,使用92号燃油即可。

传动则全系匹配了一台6速湿双离合变速箱,配合1.8t左右的整备质量,该车的NEDC工况油耗为8.3L/100km(5座版为8L/100km)。整体来说这套动力系统是比较均衡的,动力、油耗兼顾的不错,唯独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提供四驱版本。

过去江铃福特的产品多数集中在硬派以及轻卡、轻客车型上,近些年肉眼可见江铃福特在发力乘用领域,前后推出了领睿、领界、领裕等车型,SUV车型逐渐布局完善。而此次推出的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可以视作江铃福特一次勇敢的尝试,为用户、市场带来了一款更具生活气息、更年轻、时尚的中大型7座SUV,另外不可忽视的还有领裕这款车本身就具有的出色性价比,这两种优势合到福特新领裕黑曜倾橙版上,无疑让教授更加期待它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