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奔驰同款发动机,全新逍客要当15万级SUV“六边形战士”

2023年07月12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得益于针对欧洲市场苛刻需求而打下的好底子,曾经的日产逍客,有资格角力15万级最好开的合资SUV车型,更凭借着细腻、舒适的细节调校,以及省油可靠的优势,让逍客在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如今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70万辆,妥妥属于现象级产品。

实际上,逍客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非常优秀,多次荣获欧洲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并且截至去年全球累积销量超过了600万辆。而来到了设计更为时尚、动力底盘全面革新的全新第三代逍客,好评如潮的情况还将再次出现。

众所周知,逍客的底盘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有诸多针对SUV全路况使用场景进行的独立开发,堪称同级唯一专业SUV底盘,而全新逍客不仅升级成基于全新第二代CMF-CD平台打造,有全新四连杆独立后悬挂结构、全新齿条式转向系统,更得益于全新的弹簧选型及减震器调校,将车身极限G值提升了4%、侧倾幅度降低了10%。

因此,全新逍客开起来的感觉甚至有些不像传统的SUV,毕竟传统的SUV车型没那么好开,车身跟随方向盘的动作没那么干脆,激烈驾驶的时候,更不可能提供那么充足的悬挂支撑。更应该说,全新逍客不仅能把路面细碎颠簸处理得极好,过减速带的时候,亦能感受到欧系车一般的高规格调校。

全新逍客的动力系统并未给驾驶乐趣拖后腿,这具由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16kW的最大功率看似不够抢眼,但270N.m的峰值扭矩无论在市区还是在山路上,都已经完全足够了,且油门表现十分灵敏,搭配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能更有效地被传递。

究其细节,这款全新CVT无级变速箱使用了双油泵系统、新变速系统、新阀体系统、低摩擦技术四大技术,以实现更好的加速体验与更低的油耗,而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还采用了GTR的同款镜面熔射技术,以0.2mm的镜面融射膜替代传统的2mm缸套,在减少摩擦的同时提升压缩比——显然在性能之外,全新逍客依旧还是那款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家用SUV。

回到外观部分,作为一款由欧洲设计中心再一次倾力打造的作品,全新逍客采用了磁力流动设计理念,以1:1.13的宽高比阐述美感,1840mm的车身宽度和1627mm的车身高度,在同级别SUV中也有一定优势。同时全新的Double V-Motion前脸可谓令人过目不忘,主动进气格栅巧妙藏于其中,俯冲式双腰线和流线型尾部设计则进一步凸显了时尚感。

全新逍客的内饰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台多媒体屏幕为基础,10.8英寸风挡式HUD抬头显示则作为补充,并在三屏交互之外,还有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提供多媒体、车辆硬件语音人机交互、混合导航、多种在线娱乐等功能。

与此同时,全新逍客也并未放弃自己的强项,诸多触手可及的地方都覆盖了软质材料,细节有仿木纹饰板加以点缀,更有电动8向调节+腰托2向调节的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加上2665mm的轴距长度,身高190cm的后排乘员也完全不担心头部空间或腿部空间不足,以及456L后备厢空间和全车21处储物空间,全新逍客的整体实用性的确可圈可点。

总而言之,全新逍客的表现完全对得起脱胎换骨这个词,无论是驾驭感受、内饰打造、还是外观设计,变化都十分明显,但骨子里,全新逍客依旧明白自己的定位是一款出色的家用SUV,因此大幅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并打造出了非常不错的车内空间。总而言之,全新逍客依旧是一款选了不会错的车型,但要不要选全新逍客,还得看正式上市之后的诚意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